阿福 留给大家的感动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9日 13: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玉树地震舍身救人牺牲义工“阿福”踏上回家路

 

香港英雄黄福荣先生遗体告别仪式在西宁市神安殡仪馆举行。

    香港文汇报18日讯 平民英雄阿福踏上回家路了﹗香港之子黄福荣(人称阿福)在青海7.1级大地震中舍己救人不幸遇难,他胞弟、姐夫等4名亲友经长途跋涉,昨日(17日)凌晨抵达玉树县结古镇确认遗体。昨日早上,阿福的遗体离开他遇难的孤儿院,晚上运抵青海首府西宁。简朴庄严的遗体告别仪式上,阿福的亲友、共同行善的兄弟姐妹和各界人士,颂扬英雄的无私大爱,向他作最后致敬。阿福的家人希望把遗体运返香港,安葬在父亲墓地附近,港澳办表示,会尽快安排包机运送遗体回港。 

记者:郑佩琪 

阿福上周三于地震中遇难,他的弟弟黄福华、姐夫等4名亲友在特区政府驻京办人员陪同下,昨凌晨12时许抵达玉树县地震重灾区结古镇。亲友相继出现高山症反应,到医疗帐篷稍作诊治后,便忍身体不适,摸黑前往阿福生前做义工的慈行喜愿会孤儿院,等候已久的工作人员及义工立即引领众人到阿福的灵棚前,确认阿福的遗体。

亲属瞻遗容 神情哀伤

由于身体不适,黄福华和姐夫全程需要别人相扶,义工准备打开阿福的棺木时,黄福华提醒在场采访的记者不要拍到阿福的遗容。棺木盖慢慢推开,黄福华看见躺在棺木内的哥哥,禁不住闭起双目,摇了摇头,露出哀伤神情,阿福的姐夫也情绪激动。

昨日清晨,孤儿院人员向阿福作最后致敬,经商量后亲友决定尽快将阿福的灵柩运返香港,并安排灵车把灵柩运至西宁。

孤儿院工作人员及义工跟黄福华等人相拥道别,目送阿福遗体离去,有义工忍不住放声痛哭。慈行喜愿会孤儿院副院长阿周望渐渐远去的灵车说:希望你还能回来看看我们,而不是这样永远地走了。再次说起阿福舍命救人的情形时,阿周掉下男儿泪:他是一个无我的人。

行善战友不舍 盼阿福再来

特区政府驻京办首席入境事务主任曾国卫昨受访时曾表示,阿福的遗体经陆路前往西宁﹔但深夜传出的消息指,港澳办将安排包机运送遗体回港。前晚到达西宁的中联办8人工作小组,昨日全日协调亲属和各方处理善后事宜。

经过10多小时车程,阿福遗体昨晚抵达西宁,晚上11时,遗体告别仪式在青海省西宁市神安殡仪馆举行。中共青海省委常委穆东升,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令浚,省外事办公室、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谢小平,中联办社工部处长彭秋云,副处长王志林等参加了告别仪式。

香港英雄挽联 道港人心声

灵堂中,挂起多幅以繁体字书写的挽联,福哥,我接您返屋企!”香港英雄 香港之光爱心理想 至死不渝!”用生命诠释大爱!”等,表达人们对阿福无私助人精神的景仰。从香港赶来参加遗体告别仪式的黄福荣亲属,表情悲痛,与社会各界人士一起向黄先生默哀致敬。

家属已决定 阿福葬柴湾伴父

特区政府提出安排黄福荣安葬于和合石景仰园,惟其家人婉拒,指黄福荣做善事非为求荣誉,希望黄福荣能与父亲一同安葬柴湾坟场。身在香港的阿福的姐姐昨表示,家人并非抗拒景仰园,家人很想将阿福的遗体运回香港,但要视乎遗体状况、卫生等情况。她透露,家人认为特区政府及中联办官员提供很大帮助,感谢港人的关心与支持。

新闻回顾:青海地震香港义工勇救孤儿不幸遇难

四十六岁的死者黄福荣参与内地慈善网站玉树慈行喜愿会的活动,上星期四抵达玉树县结古镇,在一间孤儿院做义工,早上发生地震时一度逃出倒塌的孤儿院,但由于瓦砾压着多名孤儿及老师,他返灾场搜救被困师生时,遭遇余震而被埋,挖出后不治身亡。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