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福 留给大家的感动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9日 13: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因地震救人牺牲的义工阿福遗体移送西宁

 

黄福荣生前常到内地当义工。图为他担当义工时抱起一只受伤的动物。

  在地震中因为救人而牺牲的香港义工黄福荣,遗体昨日在四名家人陪伴下,经陆路由青海省玉树县移送至青海省会西宁。当地官方和民间举行两场悼念会,向这位香港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向遗体作最后告别。政府早前曾建议黄福荣安葬于景仰园,以纪念其英勇行为和无私精神,不过黄福荣家人婉言拒绝,希望尽早将遗体移送香港,与亡父共同长眠于柴湾坟场,政府表示了解并尊重家人意愿,要视乎当地安排再决定是否将遗体运回香港。

  中联办一个工作小组前日到达青海,与特区政府驻京办人员共同协助四名前往当地的黄福荣的家人处理善后。黄福荣的四名家人,包括弟弟黄福华前晚抵达结古镇,黄福荣的遗体停放在孤儿院废墟上,一场地震令一家人阴阳相隔,亲属瞻仰遗体时情绪悲恸,要由工作人员搀扶,随后执意在废墟附近的帐篷度过一晚。黄福荣生前服务的孤儿院负责人表示,内地数个基金会已经答应帮助孤儿院重建,最快可以在今年展开。

  家人悲恸善后

  黄福荣的遗体昨早由灵车经陆路从玉树送往西宁,孤儿院的志愿者前来一道送别,讚扬他捨己救人的精神十分伟大,悲伤之情溢于言表。慈行喜愿会慈善家园人员阿周曾和黄福荣一同共事,他形容黄福荣为了仍在废墟中的老师和孩子们,才牺牲了自己的生命,是一个「无我的英雄」。

  黄福荣的英勇事迹,近日在全国上下引起广泛回响。遗体于昨晚运往西宁,当地政府昨晚和今日举行民间和官方悼念活动,在殡仪馆举办仪式,让志愿者和民众向黄福荣的遗体作最后告别。黄福荣的两位家人因高原反应较大,在入境处与有关部门,包括中联办和港澳办等安排下,乘坐飞机返回西宁。

  民政事务总署早前表示,建议将黄福荣安葬于供英勇行为而丧生或遇害市民的景仰园。一直支持黄福荣作义工的家人,对当地和特区政府、中联办的协助以及社会各界关心表示感谢,但对特区政府安排表示婉拒。黄福荣的三姐黄月秀昨日表示,家人希望胞弟的遗体可以运返本港,葬于柴湾华人永远坟场,想黄长眠亡父墓旁。

  未定是否运港

驻京办首席入境事务主任曾国卫表示,原本计划将黄福荣遗体在青海火化,不过会尊重黄福荣亲属的意愿,以决定遗体在当地火化或送返香港,并要视乎当地检验检疫部门的安排,预计最快今日有决定。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