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福 留给大家的感动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9日 13: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救人英雄阿福 你为何只把感动留给大家(图)

救出3个孩子和1个老师后,在救援另两位老师时,6.3级的余震突然发生,阿福不幸被掩埋。西部爱心公益在网站上这样写着:阿福,一位香港货柜车运输公司老板,一位徒步走中国为中华骨髓库募捐的志愿者,一位在汶川地震灾区奋战3个月的志愿者,就在昨天,他倒在了青海玉树的土地上……”15日晚,甘肃省兰州市中山桥近水广场,西部爱心公益以及当地5个义工团体为黄福荣举行追思会。约200名义工和当地市民点燃烛光,为英雄默哀。16日,特区政府发信给授勋委员会,推荐黄福荣获授金英勇勋章。(417人民日报)

    “香港英雄港人之光香港人的骄傲伟大的志愿者,相信此时任何词语也无法表达人们对这位香港义工的赞誉和崇敬。骨肉一家亲,血浓于水,阿福用自己实际行动为他们做出了最好的诠释。玉树人民会记住你,全国人民都会记住你,阿福!如果阿福在天有灵,相信他知道3个孩子和1个老师安然无恙,一定会含笑九泉。
  

    据报道,黄福荣是一个普通香港人,曾与朋友合伙开过运输公司,后来转行做货车司机,48刚刚抵达玉树,到当地的慈行喜愿会孤儿院工作;他长期患有糖尿病,需要定时服药,却在四川汶川大地震时,为灾区运送赈灾物资来回多次,又在灾后重建时奋战汶川震区3个月,并获当地颁授的志愿者荣誉证书;他曾徒步穿越中国大江南北为中华骨髓库募捐……人们亲切地称他阿福
  

    从以上简短的介绍中,我们就不难看出阿福那颗充满爱心的世界,看到了一个视同胞骨肉胜过一切的情义男儿。玉树地震、汶川地震等等一次次都是充满凶险和生命考验的灾难,可每一次大家都看到了阿福作为志愿者的身影,这种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大意,又岂能用简单英雄二字涵盖的了吗?
   

    阿福,你走了,走的那么匆忙,没有来得及给亲友道一声别,没有来得及让获救的3个孩子和那位老师给你道声谢,就匆匆地离开了,只留下了感动给大家。你瘦小的身影从此永远定格成记忆,让人们还念!
  

    我们知道,在玉树灾情当前的这些日子里,大家只有化悲痛为力量,积极救助更多遇难群众,来完成你未来得及完成的心愿才是对你的最好还念。阿福,请你放心,现在玉树地震救援工作在政府领导下取得了很大进展。
  

    你三姐在信中说,你不用担心妈妈!我们一家一向关系紧密,互相扶持,我们3个姐姐,姐夫、弟弟、弟妇,各侄儿、甥儿、甥女,孙侄女及孙甥女,以及叔婶一家,都会一起代你照顾好妈妈,更会互相支持……我知道,就是给你再作一次选择,你还是会走这一条路……你也知道,无论如何,我们还是会全力支持及尊重你的决定。
  

    阿福,现在仍有许多像你一样的义工,依然奋战在玉树灾区一线。你走后,他们和当地市民一起点燃烛光,为你默哀。你一定记得那首耳熟能详的歌吧:遥远的东方有一条龙,她的名字就叫中国,黄皮肤黑头发黑眼睛,我们都是龙的传人...”就让所有黄皮肤黑头发黑眼睛的人,一齐唱响这首歌送你去天堂的路上!阿福,一路走好!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