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福 留给大家的感动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9日 13: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阿福终回家 庄严仪式迎英侠

中评社香港419电/香港文汇报报道,昨天(18日),黄福荣(阿福)的遗体从青海结古镇的孤儿院辗转运抵香港,香港用一个简朴庄严的仪式。
  黄福荣的遗体在阿福20多名家属,和中联办副主任周俊明、律政司司长黄仁龙、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代表特首的特首副官许镇德等迎接下,荣归香江。在仪仗队奏出的哀乐声中,阿福接受英雄式的致敬,鲜红的特区区旗,覆盖上冰冷的灵柩。
  西宁飞广州 深圳湾回港
  阿福的遗体前晚运抵西宁举行告别仪式,昨午在西宁殡仪馆入殓后,家人随即在殡仪馆外火化阿福生前的衣物,遗体其后由灵车送往西宁机场飞往广州,再经深圳湾口岸,返回阿福温暖的老家。国务院及中联办官员全程陪伴。除了阿福的20多名老少家属外,中联办副主任周俊明、律政司司长黄仁龙、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特首办主任谭志源、保安局副局长黎栋国、中联办九龙工作部副部长容福华,代表特首的特首副官许镇德,早已在深圳湾口岸守候。晚上约2110分,灵车终于抵达深圳湾口岸。
  警员仪仗队 举行迎灵式
  灵车抵达后,现场即时举行简单仪式向灵柩致敬,乘专车陪同阿福回港的中联办社会工作部部长张铁夫,阿福弟弟及姐夫下车见证仪式。仪式开始时,由警员组成、身穿白衣的8人仪仗队,揭开香港特区区旗以整齐一致的步伐走向灵车,仪仗队将区旗盖在阿福的灵柩上,向他作最后致敬。仪仗队奏出哀乐,一阕《挽歌》下,灵车随着仪仗队的步伐缓慢行驶,现场弥漫哀伤气氛。
  前来迎接阿福回家的亲人悲从中来,当灵车慢慢驶经身旁时,家属们难掩悲痛,掩脸抹泪,细细的哭泣声渗入静穆的夜色。港府官员向家属送上轻柔的拥抱,与阿福的家属分担失去挚爱的伤痛。
  铁骑开道 送世界殡仪馆
  简单的致敬仪式后,晚上约2130分,载有阿福遗体的灵车在警方铁马护送下,舁送到世界殡仪馆。灵车抵达殡仪馆时,10多名家属在阿福弟弟黄福华带领下一字排开迎接,当灵柩移离灵车时,家属们忍不住再次哭泣。阿福一名家属透露,举殡日期及细节暂时仍未确定,稍后会再作公布。港府消息人士透露,黄福荣家属希望让阿福安葬在柴湾华人永远坟场,与父为邻入土为安,港府会按阿福家属意愿提供一切协助。行政长官曾荫权赞扬黄福荣生前热心助人,无私和英勇的行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也以《纪念黄福荣》为题,赞扬黄福荣的英雄事迹,赞扬他既点亮他个人生命的光辉,也点亮了香港义工服务无私奉献精神的光辉。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