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剿灭近十年最残忍黑团伙 从境外购军用武器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4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缴获的手枪

  广州痛打“枪赌毒黑”合流 成功摧毁了伍志坚黑社会性质组织

  缴获大批枪支弹药和刀具 为“平安亚运”消除一严重安全隐患

  团伙首脑:伍志坚(男,46岁)、伍志伟(男,43岁,户籍均在广州市荔湾区)

  抓获成员:多达19人

  缴获武器:枪支10支、手雷(手榴弹)9枚、子弹390发、雷管384个、硝铵炸药18千克等

  缴获毒品:“麻古”6千克及制毒工具、制毒原材料一大批

  罪行累累:伍志坚涉嫌主谋杀害四人,团伙成员供认各类刑事案件17宗。

  广州市公安局昨天公布了摧毁伍志坚黑社会性质组织的辉煌战果。去年夏天,广州警方在省公安厅统一指挥下,在肇庆警方大力协助下,一举摧毁以伍志坚、伍志伟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警方称,伍氏兄弟团伙人数众多,首领明确,是一个组织严密、手段残忍的罕见的恶性犯罪组织,更是广州市近十年来火力最强、作案手段最残忍的暴力武装犯罪团伙。其中,伍志坚是团伙首要核心,其弟伍志伟负责团伙的财务管理。摧毁该团伙特别是起获大批枪支弹药,是广东省、广州市警方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重大战果,也为“平安亚运”消除了一严重的安全隐患。

  目前,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已以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将该团伙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分局局长邱伟康说,捣毁该团伙体现了广州警方面对“枪赌毒黑”合流犯罪,大刑侦为主力军,各警种合力参战、整体合打的战略优势。

  性格

  生性多疑,开房必挑窗户对着停车场的地方

  伍志坚是广州荔湾区人,46岁,1米7高,双眼内陷,有妻及二奶,各育一子。他对黑社会性质团伙的管理思想是,分开管理,互相制衡,以确保他的绝对权威。他生性多疑,反侦查能力强,每次开房,必挑窗户对着停车场的地方,发现有可疑车辆,马上离开。

  管理

  骨干成员负责销售毒品,实行“大区经理制”

  伍志坚重点招收两个群体的人并分成两派,一是本地人,以白云区良田人为主,二是外地人,以东北、西北人为主。伍的思路是:需要清洗A派某人时,即用B派去执行。集团的骨干成员,平时多负责销售毒品。伍志坚实行“大区经理制”——每人负责一个省份的毒品销售。他还为“制毒业务”配备了《医用化学》等“教科书”。

  武装

  武装多从境外购入,其中大部分为军用武器

  其武装多从境外购入,其中大部分为军用武器。记者昨天见到,主要装备计有两支苏式四三式微型冲锋枪,4把手枪,4件手铐,手机干扰器与猎枪、刀具等。伍志坚对武器使用定为3个方面:一是追数;二是清洗内部;三是争地盘。但实际上实施“内部清洗”时多采取的是将被疑不忠者灌食冰毒致死随后弃尸的手段。

  财产

  千万元以上,人屋车场专项整治断了他财路

  伍志坚犯罪集团的财产,估计在千万元以上。此前他在芳村花100多万买下两套房子,筹建制毒工场,但中途被捣毁。2007年时,他陆续购入房产。但2007年后,广州人屋车场专项整治狂飙突进,伍志坚犯罪空间被持续挤压,从此赚不到什么钱,却陷入“江湖杀戮”之中。他自己吸食冰毒,极端性格也令其身患多病。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