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市长涉嫌股票内幕交易被查 数亲友涉及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3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 赵杨)广东省纪委有关负责人5月30日晚证实,中山市市长李启红因涉嫌严重经济违纪问题被中纪委带走。5月31日上午9时许,中山市就此事召开处级以上干部通报会,通报了李启红被中纪委带走的消息,原因是其涉嫌股票内幕交易,涉及上市股票为“中山公用”。李启红的数位亲友也因涉案而被带走调查。

  数名亲友涉案被查

  记者了解到,5月29日下午,广东省纪委一位副书记找李启红谈话,并告诉她中央纪委的人已到广东,随即李启红被直接带走。据了解,此案共有10多人涉案。

  据知情人介绍,李启红的丈夫林某是中山市高尔夫球协会副会长,有关人士证实其涉足房地产业。中山市高尔夫球协会2007年8月11日成立,是中山市体育局领导下的单项体育协会。

  李启红的弟弟李×明是中山市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该公司的注册信息显示属私营有限责任公司,主要承包工程项目,年营业额达700万—1000万元。

  她曾侧重推进城建工作

  知情人称,城建是李启红着重推进的工作,李启红因为其在该领域及在交通、金融产业集群、环保等领域的勤奋工作被评为“2009中国十大品牌市长”。

  李启红对于救助房地产业、防止楼市低迷也发表过言论。在正值国际金融危机波及中国的2009年1月中旬,李启红参加中山市人大会议第十五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会时说:“我听到不少市民对救市政策有偏见,认为政府出台政策救楼市就是偏帮房地产商”,“政府救的不是一个房地产业,而是整个产业链。一个房地产业可以拉动50多个产业,建材、家私、家电、灯饰等行业都与之密切相关。”李启红认为,“楼市低迷,对政府的整个税收都会有影响”。

  谭庆中郑旭龄缺席董事会

  昨天,中山公用发布公告称,中山公用2010年第二次临时董事会会议于5月30日召开,审议通过《关于授权郑钟强董事代行中山公用董事长及总经理职责的议案》。因公司董事长谭庆中先生、总经理郑旭龄先生暂不能履行董事长、总经理职责,为保证公司正常运作,授权公司董事郑钟强先生代理谭庆中先生行使董事长职责,代理郑旭龄先生行使总经理职责。当时,董事长谭庆中、总经理郑旭龄缺席。

  据了解,2007年1月,李启红任中山市市长,上任后在资本市场上烧的第一把火就是重组中山公用。2007年7月4日,中山公用因资产重组停牌,到8月20日复牌时,连续一字形封死14个涨停板,股价短期涨幅高达300%。

  资料显示,中山公用目前的大股东为中山中汇投资集团,持有上市公司62.23%的股份,而中汇投资集团是中山市委、市政府2007年8月对原中山公用事业集团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整体上市而组建成的国有独资企业集团,注册资金8.6亿元人民币,总资产近95亿元人民币,归中山市国资委管理。

责编:程冲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