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少女杀害父母并碎尸案今日开庭 案件疑点多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31日 0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少女杀害双亲并碎尸一案今天下午将在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据公安部门介绍,2009年9月11日晚,因为父母争吵闹离婚,18岁的齐某萍将父母先后杀害,并肢解父母尸体用塑料袋分袋装好,相处四天后才被发现。此案备受关注,但也疑点重重,今天开庭也许能提供较明确的答案。

  案情回顾:

  90后少女残忍杀双亲

  此案发生在中山沙溪镇云汉村的一栋8层高的楼房里,据介绍,这栋楼是被隔成单间出租的“筒子楼”,里面居住的都是在附近服装加工厂内打工的外来工。

  “去年9月15日上午8时左右,一个住户说闻到803房间里传出阵阵恶臭。我去敲了很久,门内没有人答应,后来将房门踹开,房间里面一片狼藉,一个女孩表情木然地站在里面。”房东介绍说。

  警方随即赶到,将女孩齐某萍带走。齐某萍交代:“9月11日晚上,父母又因为一点小事吵得不可开交,后来妈妈提出要和爸爸离婚,我大声地对他们说不要吵了,更不要再提离婚!喊完之后爸爸不做声了,可是妈妈依然对爸爸骂个不停,我实在忍受不了了,捡起一个旧胶袋就套在了妈妈头上,然后用绳子将她的双手反绑起来,半个小时后,她就断气了。发现妈妈死了以后,我又惊又怕,生病躺在床上的爸爸不停地劝我去投案自首,想着妈妈都死了,不如大家一起死了吧,我就又用胶袋套着爸爸的头把他闷死了。”

  齐某萍交代,她杀死爸妈后就到超市购买了几把大的水果刀和锤子,回来之后就在房里把他们的尸体肢解了,然后用黑色的大胶袋装好,准备有机会就到外面去扔掉。

  少女弑杀双亲案尚存悬念

  沙溪少女杀害父母并碎尸一案今日开庭

  本报讯 (记者肖成)少女杀害双亲并碎尸一案今天下午将在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据公安部门介绍,2009年9月11日晚,因为父母争吵闹离婚,18岁的齐某萍将父母先后杀害,并肢解父母尸体用塑料袋分袋装好,相处四天后才被发现。

  此案备受关注,但也疑点重重,今天开庭也许能提供较明确的答案。

  案情回放90后少女残忍杀双亲

  此案发生在中山沙溪镇云汉村的一栋8层高的楼房里,因为父母争吵闹离婚,18岁的齐某萍将父母先后杀害,她杀死爸妈后很恐惧,就到一家大型超市购买了几把大的水果刀和锤子,回来之后就在房间里面把他们的尸体肢解了。

  齐某萍对警方交代:“9月11日晚上,父母又因为一点小事吵得不可开交,后来,妈妈提出要和爸爸离婚,我一听就十分生气,大声地对他们说不要吵了,更不要再提离婚!喊完之后爸爸不作声了,可是妈妈依然不依不饶地对爸爸骂个不停,我实在忍受不了了,就从地上捡起一个旧胶袋套在了妈妈的头上,然后用绳子将她的双手反绑起来,半个小时后,她就断气了。

  发现妈妈死了以后,我又惊又怕,生病躺在床上的爸爸不停地劝我去公安局投案自首,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想着妈妈都死了,不如大家一起死了吧,我就又用胶袋套着爸爸的头把他闷死了。”

  家属:希望能面谈一次

  昨天,记者联系上齐某萍的小姨,她们正赶往中山。她表示,案发后她曾来中山两次,但每次都没能见到齐某萍本人,希望这次庭审后能有机会和齐某萍面谈,问清楚究竟是怎么回事。

  为何忍心杀害养父母?

  据齐某萍的小姨介绍,齐某萍并非亲生女儿,“她的妈妈因为生病无法生育,就想到领养孩子,当时刚好我的同事生了个女孩难以抚养,我便把刚出生3天的她抱回来了。”

  小姨强调,虽然齐某萍是养女,但她的父母对她都非常宠爱。她和母亲关系也非常好,邻居经常看见母女一起出门逛街买东西。而记者查看齐某萍的QQ空间发现,齐某萍毫不掩饰自己对父母的感情:“我最心爱的人有爸爸和妈妈。”可就是这样的一个“心痛爸爸”、“热爱父母”的女孩,为什么会如此残忍地杀害双亲呢?仅仅因为父母吵架闹离婚这样的家庭琐事吗?

  小女孩为何敢和碎尸共处四天

  据齐某萍对警方的交代,杀害父母后,她去超市买了长刀将父母尸体肢解。不过,有专业人士提出质疑,碎尸并不是简单的事情,需要熟练的技巧,一个小女孩就凭一把刀,能把两个大人肢解?

  而杀害父母后四天,齐某萍待在房间里用电脑上网和玩游戏,只是出门一趟买了点吃的。记者从其的QQ空间里面看到,杀害父母两天后,9月13日早上8时46分,齐某萍更新了QQ空间的状态,此时她对着屋内快发臭的尸块,竟然打开电脑,在QQ空间上说自己感到“好轻松”,这实在让人无法理解。

  杀人是否受到网络不良影响?

  记者从齐某萍的QQ空间里了解到,她常常失眠,不断瞒着父母向同学借钱到医院开安眠药回家服用。她对网络聊天的兴趣可以用痴狂来形容,同时拥有三个QQ号码,保持跟十几个人同时聊天更是家常便饭。

  齐某萍十分喜欢网络名人CK,收藏了诡异少女CK的66张照片,据网友介绍,CK于1987年10月22日出生,是一个喜欢用刀切割自己自虐的年轻女孩,最终,她在吸食冰毒之后割断了自己的动脉,结束了年轻的生命。齐某萍收藏的这些照片内容均非常阴森恐怖,其中多张是CK割伤自己手臂自残的镜头,非常血腥。而据家属称,齐某萍曾找了一个网友做男朋友。齐某萍的如此行为,是否受到了网络的不良影响? (记者 肖成)

责编:王玉西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