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被囚案续:强奸案频发 女性夜晚不敢出门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1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地牢就在这个平房的中央地面下约2.5米,旁边为曾家老楼。孙旭阳 摄

  “少女被囚地牢近一年纸条传信获救”追踪

  昨日,在案发地武汉市青山区北湖农场胜英村,不少居民反映当地治安环境不佳。周边三条道路上近几年频发抢劫强奸案,导致附近女性夜晚不敢出门。对此说法,武汉市公安局、钢城公安分局和青化派出所均未作回应。

  疑犯家门窗被加固

  5月14日,在武汉市青山区北湖农场胜英村曾祥宝住宅地窑里,警方找到该村村民周某失踪的女儿,一同获救的还有一名16岁女孩。

  昨日中午,多名男子进入疑犯曾祥宝家的院内,敲钉木板,加固一些门窗。其中一人称他是曾家的亲戚,加固是为了防止有人闯入。

  附近村民说,他们并不认识这些人。一位徐姓村民介绍,曾祥宝被控制后,其母也被接到亲戚家了,“我们都没再见过她”。在曾祥宝家附近,有多人多次阻止村民接受媒体采访。

  居民质疑治安环境

  多名当地居民认为,警方工作低效,导致当地治安环境不佳。

  受害者周某的家人称,去年7月,周某失踪3天后,周家就报了警,但青化派出所只是帮助了解一下,并没有立案彻查。

  之后,有邻居发现,曾祥宝经常从地窖里往外抽水,屋外的垃圾堆里也经常发现女人使用的卫生巾等物,而曾已经离婚,曾母也70多岁。

  上述疑点,没有引起村民的警惕。曾家屋后的邻居徐先生说,如果警方当时像现在这样广贴公告,寻找周某,曾祥宝或许早被发现。

  “这里治安一向不好,派出所不管用。”昨日,距曾家数百米远的社区诊所一医生说,从该村通往周边三个工厂的三条路上,几年来每条路上都发生过强奸和抢劫案。案件频发时,派出所也曾上路巡逻,但“一个人也没抓住”,致使女人们夜里不敢出村。

  对此说法,青化派出所、钢城公安分局和武汉市公安局,未作回应。

  少女一旦不从便遭殴打

  昨日,数名知情者描述了地牢内的一些细节。据称,两名女孩脚上被拴铁链,一旦不从曾祥宝,就会遭到殴打和断粮。

  5月14日下午,两女孩被解救时,警察曾到附近诊所去要氧气包。值班医生获悉,16岁受害者胡某背部溃烂,有点发烧,浑身恶臭,“几乎奄奄一息”,被用担架抬上救护车。另一名受害者周某情况稍好,被背了上来。

  知情者透露,胡某性格刚烈,经常反抗,结果遭到曾祥宝更多殴打,还不给饭吃,经常在地窖内哭喊。周某一旦不从,也会遭到殴打。

  地窖内积水严重,24小时亮着电灯。如遇停电,两名女孩就在不知日夜的情况下,强迫自己睡觉。

  曾祥宝被控制前,他会在晚上下班后,给两女孩送点热饭菜。其余时间,她们则靠烧热得快,泡方便面维持。大小便只能在热水瓶旁边的马桶内解决。垃圾便溺,恶臭扑鼻。(记者孙旭阳)

责编:汪蛟龙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