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区委书记涉嫌违纪被查 或牵扯许宗衡案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0日 06: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核心提示

  深圳福田区委书记李平因“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去年深圳原市长许宗衡案发后,被认为与之关系密切的李平,一度传出被调查传言。

  据了解,李平能力强、工作努力在当地颇为有名,曾一度传出他要出任深圳副市长。事发后,不少人颇为其惋惜。

  广东省纪委人员证实,李平主要是用人方面严重违纪。深圳市委办公厅一官员透露,李平牵扯许宗衡案是被调查的背景,李平或牵扯到“卖官”问题。

  广东省纪委负责人4月30 日向媒体证实,深圳福田区委书记李平,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这距李平在福田区任职已有3年多时间。

  李平是深圳市半年内第二位涉嫌严重违纪的区委书记。去年6月,原深圳市长许宗衡涉嫌严重违纪被中纪委调查后,去年10月,原龙岗区委书记余伟良、原龙岗区政协主席陈胜兴涉嫌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并被免职。

  不到半年时间,深圳有三名重要领导涉嫌违纪被调查,深圳的官场震荡成为国内关注的焦点。 

  “突如其来”的调查

  4月29日晨,广东省纪委工作人员到了李平家,将他迅速带离了深圳。被调查前,李平应该也不知消息 

  李平最后一次在媒体公开露面,是参加4月22日召开的福田区网商大会。

  李平在会上为部分互联网企业颁发了奖状和奖金,并站在几名企业代表中间合影。

  据一名当时参加了会议的公务员回忆,李平在会上神态自若。这名公务员回忆,在讲话中,李平显得颇为雄心勃勃,他提到了福田区互联网产业发展的目标:“产业规模将达到150亿至200亿元”。

  记者了解到,随后的几天,李平工作照常。他参加了几场小型的表彰会和其他的会议。不过,从4月29日起,福田区里便找不到区委书记的影子。不过,当天,李平此前部署的工作仍正常进行。

  据当地媒体报道,4月29 日,福田区总工会主席和副区长“受福田区委书记李平、区长张青山委托”,看望了残疾工友。

  4月30日,深圳市紧急召开常委会,通报了李平被调查的事实。并向媒体宣布,李平因个人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李平被调查的消息选在“五一”前发布,福田区不少政府工作人员均感突然。福田区委一名处长说,“我听到消息一下子跳了起来。太突然了。”

  福田区一名与李平接触较多的王姓公务员告诉记者,对李平的调查确实非常突然:29日早晨6点,广东省纪委的工作人员到了李平家里,将他迅速带离深圳。

  “调查突如其来,李平事先应该也不知道。”这名公务员说。

  由于此信息是5月1日被报道,许多放假的公务员都不知道这个消息。深圳公务员“五一”放假5天,5月4日,记者致电福田区某政府部门,一公务员称还没得知这一消息。

  “选择‘五一’假期前发布信息,是经过考虑的。5天的假期可以降低这一消息对人们的心理冲击,令区里工作更平稳地过渡。”深圳市委办公厅一名官员说。 

  在用人方面违纪

  被提拔的是考试成绩不佳的人,落选的公务员举报有人出钱走关系。李平收取了好处 

  去年6月,深圳市原市长许宗衡涉嫌严重违纪被中纪委调查,几个月后原龙岗区委书记余伟良、原龙岗区政协主席陈胜兴涉嫌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在他们被调查前,关于他们经济问题的传言,已被大部分公务员所知。大运会场馆和地铁建设,被公认是他们主要的牟利工程。

  不过,李平接受调查已过一周,关于他违纪的具体内容,福田公务员间传言信息较少。

  记者问到的福田区公务员,大多数称不清楚李平是因什么 “严重违纪”。当地媒体跑时政部门的记者,也都没有得到相关信息。

  “李平被调查最特殊的一点就是,此前到现在,都没有任何的传言。大家都搞不清状况。”福田区一名公务员说。

  《南方都市报》负责福田区报道的记者张小玲介绍说,李平上任后,几乎未经手大的建筑项目,因此大家都觉得李平应该不会有经济问题。

  5月4日,与李平接触较多的福田区王姓公务员告诉记者,李平涉嫌严重违纪,指的是“用人方面的违纪”。

  这名王姓公务员介绍,今年过年前,福田区里公开考试,选拔十几名处级干部,但最后获得提拔的,并不是考试成绩最好的。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