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民房爆炸案一孕妇仍下落不明 肇事嫌疑人逃逸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1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

  4月20日上午,爆炸发生后的第二天,村民在废墟外等待救援的结果,截止20日下午4点,失踪孕妇还没有被找到。沈荣华摄(图片来源:红网)

  4月19日下午5时,浏阳市大瑶镇南阳村一民房发生爆炸,致3人被埋。事发当晚8时30分,救出两名被埋者,送往浏阳市中医医院抢救,其中一人抢救无效死亡。

  截至20日记者发稿时,仍有一名失踪者下落不明,死亡者和失踪者均为孕妇。

  目前,肇事嫌疑人李先芳已逃逸,公安部门正在追捕,善后工作也已开始,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一伤者抢救无效死亡,一孕妇失踪

  20日上午10时,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现场,爆炸发生后遗留的废墟已被清理很多,但现场的警戒线仍未撤除。记者看到,靠近爆炸点的两栋白色两层楼房已坍塌一大半,爆炸点周围50米范围内的房屋玻璃几乎全被震碎,部分铝合金门窗脱落下来。

  爆炸发生后,有3人被埋废墟下。19日晚8时30分,已有两人被救出来,另有一人失踪。当地有关部门的搜救工作持续到20日凌晨2时30分,且20日白天继续进行,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失踪者仍下落不明。

  被救出的两人系夫妻,丈夫名叫王勇,外地人。妻子名叫李瑶利,是南阳村和睦小区村民。被送往医院后,李瑶利因抢救无效死亡,王勇全身多处受重伤,在浏阳中医医院住院治疗,医生说不排除落下残疾的可能。

  记者从王勇父亲处了解到,李瑶利已怀有4个月的身孕,而失踪的李湘也已怀孕3个月。

  具体财产损失还在统计中。

  疑为哨响受潮发热导致爆炸

  李先生家与爆炸点毗邻,爆炸导致他家两间平房坍塌,一辆车子被从天而降的大石头砸毁。

  回忆起事发那一刻,李先生依然心有余悸。李先生说,当时他正在家休息,突然听见“轰”的一声。常年与花炮厂打交道的他意识到发生爆炸了,带领家人拼命往外跑,“当时天上下起了‘石头雨’,碎玻璃刷刷地往下掉。”不过幸运的是,他和家人只受了点轻微的擦伤,并无大碍。

  李先生介绍,李先芳家储存的哨响(俗称冲天炮)是准备运往外地的,但存放哨响的房子房顶漏水,再加上最近天气潮湿,且哨响堆放在一起,因此这堆哨响的中心部位就会发热,从而导致了爆炸发生。但这一说法目前并未得到当地安监部门的确认。

  李先生说,爆炸发生时,李先芳的女儿李湘正在家里看电视,“爆炸的威力那么大,李湘恐怕凶多吉少。”

  肇事嫌疑人逃逸,警方抓紧追捕

  据大瑶镇纪委书记黎玉立介绍,这批哨响的所有者李先芳并未取得花炮生产的相关证件,“他这种情况我们是不允许的”。爆炸发生后,李先芳逃逸,当地政府多方寻找,但无功而返,目前,当地公安机关正在努力追捕李先芳。

  黎玉立说,村民们受损的房屋会按照实际情况给予补偿,经认定不适宜居住的应予以重建,受损较轻的给予加固补偿,但具体的补偿数额要等政府有关部门协商,并找到肇事者后才能确定。目前严重受损房屋里的居民已被疏散。

  黎玉立表示,鉴于此次爆炸的教训,大瑶镇政府会对辖区内的花炮“黑窝点”进行全面的清查,力保不再发生类似的事故。(长沙4月20日讯 潇湘晨报滚动新闻实习记者 向佳明)

责编:汪蛟龙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