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2期编辑:魏宇 设计:初木炎
Vol.212
相关新闻

图解:航班延误背后

自中国民航局在国内八大机场推出“不限起飞”的举措后,效果不尽如意。有航空公司高层透露,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对航班延误原因的统计表显示,流量控制因素达到了40%以上,而航空公司可控的因素占比不超过10%,“和空管打招呼航班就可以不延误”。也有空管人员透露,目前有些延误是因为飞机“插队”造成的,载有政界官员、商界大亨以及民航业内领导的要客航班可以享受优先放行。

图解:航班延误谁来埋单?

最新数据显示,全球35个国际机场的6月准点率排名中,北京首都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包揽倒数两名,准点率分别为18.3%和28.72%。航班延误,不能准点起飞,除了自然天气之外,最为多见的原因是为“流量控制”等待。

图解:准点垫底,起飞就输了

如果这是一场竞赛,全球主要国际航空公司是选手,各国际枢纽机场是赛场,准点率如此之低,岂不是刚起飞就输了?还好这不是一场大国现代化程度的比拼!

回家过年选修课:民航大片赏析

对我来说,春节是一张小小的飞机票,我在这头,家在那头。春运是一场大大的考试,机场即考场,航空公司是主考官,我是考生,票贵好买人不挤,回家过年及格容易;天气、管制均属未知,高分很难……所以,回家过年推荐选修:民航大片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