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和平使命-2010"中方参演部队第一梯队抵达哈演习地域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7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哈萨克斯坦奥塔尔9月7日电(记者李宣良 岳连国)经过近5000公里、7个昼夜的长途铁路输送,"和平使命-2010"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方参演部队第一梯队官兵于当地时间7日凌晨安全准时抵达哈萨克斯坦境内演习地域。

  5时10分,搭载着320名中方陆军战斗群第一梯队官兵和部分武器装备的军列在长长的汽笛声中,缓缓驶进哈萨克斯坦南部演习地域附近的奥塔尔车站。虽然经过长途机动,但官兵们精神饱满、士气高昂,装备上喷涂的中国国旗和演习徽标图案在灯光映射下鲜艳夺目。

  先期抵达的中方演习导演部、联合战役指挥部和哈军方为远道而来的官兵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仪式。站台上,中俄文对照的"热烈欢迎'和平使命—2010'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方参演部队"的横幅格外醒目。军乐队在站台上奏响中哈两国国歌,身着节日盛装的哈萨克斯坦姑娘向官兵们献上了传统美食。

  参演人员和装备卸载后,官兵们未作休整,立即机动至马特布拉克训练场——几天以后,"和平使命—2010"联合军演的战役准备和战役实施阶段演练将在这里举行。

  10时40分许,空中机动而来的中方参演部队4架直升机抵达马特布拉克训练场。

新闻 新视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