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局长开车肇事还抽耳光 市委书记:就地免职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3日 08: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陵晚报

  新闻背景:安徽马鞍山一区干部闹市殴打行人 已被依法拘留

  6月11日18时40分,马鞍山市花山区旅游局局长汪国庆开车行至湖北东路大润发卖场附近,与行人胡某发生口角纠纷,并动手打了胡某。围观的人数从几个、十几个,迅速升至几百、几千,整个大街堵得水泄不通,将这位局长大人和一位女士堵在轿车内,不能离去。最后不得不“请来”马鞍山市委书记和市长及几百名防暴警察帮他解围,开出的条件是,他这位局长的乌纱帽当场被撸去,还得被拘留关进看守所。

  局长打人后称“我是领导”

  11日晚,本报新闻热线84686500接到马鞍山市民报料,称马鞍山大润发门口发生暴乱,事情的起因只是一起交通事故,在现场,一位自称是领导干部的男子,可能是开车蹭到了中学生。事情发生后,这个局长停下车子走出了驾驶室,他并不是向学生道歉,而是打了一男一女两个学生中的男生一耳光。

  报料人称,车上一个女的不但没有劝架,反而说:打得好!由此激起了周围群众的不满,大家将该局长和肇事车辆——一辆黑色广本围起来不让其离开,该局长却说:你们知道我是谁吗?我是领导!此话一出,顿时激怒了周围群众。警车到后,该局长被拉进警车,围观群众不让其离开,除非赔礼道歉。群众与警察对峙起来,围观群众也越来越多。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事发地马鞍山花山区采访。

  50米外听到“巴掌声”

  湖北路上一家报亭的摊主说,当晚,他看见一男一女两个中学生,穿着二中的校服,当时男孩子推车走在斑马线上,正要过马路,结果擦到了一辆黑色车的车后镜上。车上的人冲下来打了孩子,学生可能也回骂他们的,双方就吵了起来。“那个男的好像还自己打了电话报警,喊警察来评理。”报亭摊主说。

  一旁一位卖西瓜的小贩告诉记者,当时好像是个女的在开车,从副驾驶上冲下来一个男的。这个人上去就给了小男孩一巴掌。“说到这里,该摊主显得有些激动,”我站在他们对面50米处呢,我都听到了大巴掌的声音,真的声音很响。”

  小贩说,当时小男孩基本上就是被打愣住了,站在那里绝对已经蒙了。身旁的小女孩就问他们为什么要打人?结果,开车的女的从车上下来,非常蛮横地开口就说:“我是机关干部,我知道你们是二中的(从校服看出),我找人到学校整死你们!”周围群众看见有学生被打,纷纷围观上来,当看见这个女人如此蛮横不讲理后,纷纷指责起她,周围还有热心的市民打电话报了警。

  抱起西瓜砸轿车

  记者沿街采访的市民和商贩们说,当时围观的人很激动,大家对于局长打学生都感到非常气愤。有的年轻人直接拿起马路上两边修路的砖头砸向警车和局长开的车。更有群众,随手抱起了一旁卖西瓜的小贩的大西瓜,向车上砸去。现场动手砸车的、叫喊的人很多,一片混乱。居住在湖北路上的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当晚大家连世界杯都不看了,都被高呼的喊声给吸引过来了,当时的围观群众至少三四千人。

  一位刚从大润发超市购物出来的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也在现场,她怀疑开车的人是不是喝了酒了,气焰很是嚣张。之后,看见被打的学生的妈妈来了。“小孩的妈妈跪在地上哭,看见有市领导来了以后,便又哭着找领导还孩子一个公道。”之后警车将学生送到了医院检查。

  晚上十点半左右,马鞍山市市委书记郑为文赶到现场,向人民群众说出四点承诺,并说:“这件事情如果处理得不好!找我郑为文!”郑书记的这番话确实有用,现场稍微平静了一些。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