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干部上任前要晒政绩 开通买官卖官举报网站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5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继四川、山东等省之后,北京也将开通“12380”举报网站,专职受理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领导干部任用方面的举报线索。今年内,所有领导干部上任前都将任前公示,晒政绩。昨日(6月4日),市委组织部透露了该消息。

  重点防范拉票贿选等

  此前,中组部及四川、山东等省份都已开通“12380”举报网站,主要受理领导干部违反《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有关法规、选人用人方面存在的问题。

  北京“12380”举报网站正在建设中,举报细则及是否需具实名暂未透露。据市委组织部通报,网站开通后北京将拥有电话举报、信访举报、网上举报“三位一体”的举报平台,执行举报查核工作责任制、立项督察制,重点防范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领导干部任用方面的不正之风。

  市委组织部发文称,今后所有干部选拔任用,尤其是“带病提拔”,都要按照规定调查任用过程。目前11区县已启用任前公示制度,即选拔任用领导干部前先通过媒体等渠道公示其履历、此前政绩。今年内,该制度将覆盖全市,18区县提拔任用官员之前均须提前公示。

  可加大公众知情度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表示,领导干部任用历来是公众最关注的内容。开通跑官卖官举报网站及任前公示等做法,可加大公众的知情度、参与度,及时发现潜在问题。(记者王姝)

  ■ 相关新闻

  今年92名干部“交叉上任”

  北京将首次大规模统一调配使用后备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今年内,92名区县局级后备和优秀处级干部将跨地区、跨部门、跨系统交流任职。前日召开的“2010年组织选派干部交流任职和挂职锻炼动员部署会”透露了上述消息。

  92名干部平均年龄仅39.4岁,包括8名“80后”成员(年龄最小者29岁)。其中女干部14人,少数民族干部6人,非中共干部3人,92人均有大学以上学历,硕士研究生70人,博士13人。“形成有序流动,党政机关干部到区县,区县干部、国有企事业单位干部到党政机关”。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选派干部大规模交流任职有利于建立健全干部健康成长的培养机制,使干部在基层成长、从基层选拔。

  干部挂职锻炼今年也将有“大手笔”,北京不仅选派干部到中央国家机关、中央金融机构等单位挂职,还将协调中央国家机关、金融机构、高级党外人才来京挂职。挂职锻炼的干部总数将达370人,为历年之最。

  据悉,市商务委(市政府口岸办)航空港处处长王洪存,挂任国家商务部业务副处长;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新闻处处长白力,挂任西城区区长助理。(记者王姝)

责编:李丹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