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36考场将实施交通管制(组图)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5日 0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专题:2010年高考

高考首日广州交通将经受周一高峰期、多雨天气等考验 交警部门6大措施保顺畅

  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在考试前30分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禁止一切机动车辆进入管制路段(对禁摩范围外管制路段居民驾驶摩托车进出的,允许其熄火推行)。

  本报讯 (记者王鹤 实习生区小东 通讯员交宣)高考将从7日开始,高考首日交通将受到周一早高峰、多雨天气和道路施工的影响。为保障高考时道路畅通,交警部门成立了高考交通保障小组。昨日,市公安交警部门发布高考期间交通保障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规定在高考期间将全警上路,确保全市57个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将对其中36个考场的周边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防意外:

  或使用警用摩托送考生

  交警支队勤务管理处警官谭凯庆表示,因受暴雨天气的影响,今年支队成立了高考交通保障小组,各辖区大队也根据各辖区的情况成立交通保障小组。

  高考期间,市公安交警部门将设立全天24小时的交通保障举报投诉电话(83118400),进行情报收集并及时处理。除此以外,此次还将通过羊城交通电台、广州交通电台及时发布交通信息,指引车辆走较为畅通的道路。如果学生和家长真的出现特殊意外,交警仍会尽力提供帮助,不排除使用警用摩托帮助考生。

  防水浸:

  对黑点的交通疏导做预案

  高考首日如果城区出现暴雨,交警将如何处理?交警部门表示,已要求大队摸查所在辖区的水浸黑点,并对水浸黑点的交通疏导做出预案。记者昨日了解到,交警部门已提前与水务部门有过联系,若有暴雨天气的预警,会将警力及时投入暴雨点,准备了临时措施,与水务部门进行了下水道的疏理。

  交警表示,对于传统水浸黑点,岗顶的五山中学和华师附中做好了充分准备。对于杨箕等新浸路段,交警部门表示,水务部门、市政部门已提前疏通了地下的排水设施。

  交通保障措施6大措施

  (一)高考期间,市公安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考场周边道路的交通管理工作,派出足够警力加强周边道路的巡逻监控,积极疏导交通,严格执罚车辆乱停放、机动车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开考前一天(6月6日)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对各高考考场门前及周边道路进行一次集中整治。

  (二)高考期间,市公安交警部门全力确保全市57个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其中对36个考场的周边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三)高考期间,市公安交警部门还将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的管理力度,避免发生影响较大的交通事故。

  (四)高考期间,市公安交警部门设立全天24小时的交通保障举报投诉电话(83118400),接受社会监督,对考试期间市民投诉及新闻媒体曝光的交通问题及时解决。花都、番禺、南沙、萝岗、增城、从化交警大队也要设立相应的举报投诉电话。

  (五)高考期间,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充分发挥智能指挥系统的作用,密切监控路面交通情况,当出现因各种原因引发的交通堵塞时,及时调动路面附近警力现场快速处置,尽快恢复交通。

  (六)高考期间,市公安交警部门还制定高考工作应急预案,当道路段出现交通堵塞或由于坏车、事故或因施工影响,发生运送试卷车辆故障和交通事故、气象台发布大雨或暴雨预警信号及路面水浸路段的情况,及时加派警力加强疏导,并通过两个交通电台(羊城交通电台、广州交通电台)及时发布最近的交通堵塞警情。

  北京:

  接送高考考生车辆

  不受尾号限行限制

  据新华社电 高考在即,北京警方4日表示,将推出接送考生车辆不受尾号限行限制、在考点周边开设临时停车场等多项便民措施方便考生和家长。同时,为了确保考场安全,北京警方将在每个考点至少配备4至5名民警,全市考点周边巡逻、巡视民警不低于3000人。

  考场周边工地

  考试时要停工

  本报讯 (记者叶平生 通讯员穗环宣)在高考期间,为确保考生有一个良好的考试和休息环境,市环保、交通、城管等部门将提前部署,推出多项措施降噪护考。

  市环保局:

  噪音投诉当天现场解决

  市环保局表示,6月1日~9日期间,环保部门信访机构及监察机构凡接到涉及影响考生学习和休息、影响考场环境的投诉信函件、投诉电话、来访,一律列为特急件办理,必须当天到现场查处解决问题。

  建设部门:

  考场边工地考试时要停工

  建设部门要求,所有考场周边的建筑工地在考试期间必须停止施工。在6月1日~6月13日期间,每日22时至次日7时停止施工作业;获准夜间施工的省、市重点工程须向附近的居民做好解释工作,并通过周密安排施工计划,严格控制施工噪声;而高考考场周边500米范围内的建设工地,6月7日至9日期间,更是全天不得安排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

  城管部门:

  重点整治考场周边环境

  城管部门将以整治考场周边环境作为第一阶段行动目标,重点整治夜间乱摆卖和违法占道经营行为,整治夜间施工噪声扰民工地及高考考场500米范围内的在建工地。

  交通部门:

  临时调整公交车停靠点

  交通部门将在考试期间,对定点考场附近的公交车停靠点临时调整到考场500米范围以外。其中,在6月7日至9日每天8时15分至17时15分,将临时撤销公共汽车大新路站(西行)、海珠区委站(南行)、东方一路站、东方二路站、西湾路站(北行)。临时迁移起义路站(北行)向北100米、竹料路口站(南行)向北200米等7个公交站点。此外,番禺区临时撤销番禺中学站(双向)、番禺中学南校区站(双向)、星海中学站(双向)、农校职中站(西行),从化市临时撤销中心医院站、工程技术学院站。

  越秀区:

  派城管在考场周边守点

  又讯 (记者曾卫康)昨日,记者从广州市越秀区有关部门获悉,为确保考场周边宁静、秩序良好,市城管综合执法越秀分局成立高考保障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严控在建工地的夜间施工,并在考场周边守点,重要位置定员、定岗、定责,确保人员、任务、责任、时间“四到位”。此外,越秀区卫生局也对辖内12个高考考场进行相关检查。

  2万间高考试室

  电子眼实时监控

  本报讯 (记者黄茜 通讯员粤考宣)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7日、8日举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于6月9日举行。据介绍,今年全省的480多个考场、2万多间试室均建立了电子监控系统,对考试过程实行实时网上远程监控。值得强调的是,考试违规舞弊行为将被录入考生电子档案,并取消相关科目的考试成绩,考生切勿“以身试法”。

  无线电监测车考场周边巡查

  考试期间,各地将派出无线电检测车对无线电专项电磁环境进行严密监听、监测和巡查,加大防控力度,监控考场周边带有非法无线发射、接收装置的车辆及相关人员。

  今年,全省480多个考场、2万多间试室均建立了电子监控系统,对考试过程实行实时网上远程监控。考生将在试室监考人员和“电子眼”的“双重”监控下进行考试。凡是考试违纪作弊的考生,都有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录像数据作凭证。

  带手机上考场“考了白考”

  按教育部有关规定,考生携带任何书籍、资料及通讯工具等违规物品进入试室,无论使用与否,都将被取消考试成绩。该负责人介绍,前几年高考期间,曾有部分考生携带手机进入试室,均按照规定被取消成绩。

  发现作弊这样举报

  举报电话:020-38627821

  举报邮箱:zjf@eeagd.edu.cn

  考前若下大雨 考场提前开门

  本报讯 (记者伍仞)明天,广州市57个高考考场将会开放给考生和家长踩点。记者昨天了解到,全市各考场都已经和各部门召开了协调会议,各项准备工作皆已就绪。

  据了解,由于前段时间广州雨水频频,各考场尤其注重防水浸、防雷击工作,制定了一些人性化措施:除了设置更衣室以外,有条件的考场都表示如果高考当天下大雨,将会提前打开校门,让考生在试室范围外避雨,而不会让学生淋雨。

  考场防雷设施通过检查

  前段时间广州雷雨天气频频,市招考办还首次要求各考场配置更衣室,一个星期前市防雷办已经到学校检查验收了防雷措施,包括避雷设施以及电线接地情况等等。

  除了市招考办统一的应急预案,各考场也有自己的应急预案。虽然按照规定考场的大门在考试前一小时才开放,但是部分场地具备条件的考场,会把一些远离试室的地方作为避雨用途,如三中利用教学楼下的大堂,广大附中利用图书馆下的架空层,万一开考前下大雨,会提前打开考场大门,不会让考生在门外站着淋雨。

  改造洗手间成更衣室

  今年新提出设置更衣室的要求,不同学校有不同做法。天河中学珠江新城校区由于校区较新,在体育馆内就设有专门的更衣室,甚至还有热水提供,而一些校区较老的考场,就只能利用空闲的课室,或者把洗手间稍加改装成更衣室。

  在哪吃饭心里要有数

  高考两天中午不能回家吃饭,是在学校饭堂吃好,还是到外面饭店吃?记者了解到,高考期间市内考场大部分都会对本校考生开放饭堂,并且提供不作为试室用途的实验室或教室,让本校学生午休。对外校考生开放饭堂、提供午休场地的考场并不多。

  非“主场作战”的考生和家长到考场踩点时,最好先问明考场中午是否给外校考生开放食堂和午休场所,如果有需要,踩点当天应该把学校周围中午用餐的地方也提前了解一下。 (来源:广州日报)

责编:汪蛟龙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