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汶川“震中生命线”213国道预计17时抢通(图)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1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现场对危岩进行爆破爆破。 刘忠俊 摄

  中新网汶川5月31日电(于海忠 刘忠俊)因山体垮塌中断的国道213线汶川段抢险工作正在紧张进行。该路段预计31日17时左右可实现通车。

  记者在国道213线K861+900米处看到,山体垮塌危岩面长400多米、宽200多米的松散垮塌体,塌方量高达12000立方米,公路完全中断,车辆、行人均无法通行。塌方还造成通往萝卜寨的公路中断,多处路段出现垮塌并伴有裂缝,村民出行只能靠步行。

  国道213线汶川县至茂县段雁门乡索桥村大岩包处山体发生大面积塌方,造成道路交通中断后,引起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省上要指导和支持抢通,其他路段要注意排危除险,保障通行。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要求全力以赴、科学施工、尽快抢通,并注意施工人员安全。省委副书记李崇禧、副省长王宁率领省直相关部门赶赴山体垮塌现场,指挥排危抢通工作。

  救援现场,由于道路狭窄,大型救援机械难以到达第一现场,为尽快实现安全通行,四川省政府迅速与武警四川消防总队取得联系请求支援。接到救援命令后,四川省消防总队领导高度重视,副总队长傅兴全亲自带队奔赴现场展开救援并从成都、理县等地调了13台车,70余名消防官兵,于5月30晚赶到汶川县城增援。

  针对200平方米排险难度大的山体,10:20分许,抢险救援现场对部分危岩体进行了第一次爆破,随后又进行三次,爆破达到预期效果,一名负责爆破的工作人员介绍,要完全排除险情还需三次对现场危岩进行爆破处理。

  由于清理泥石需要大量用水,山下三台消防车采取串联形式将水从河里抽到公路上,再由一台消防车将水运到山上。在通往萝卜寨狭窄的山路上三台消防车用串联方式连续不断为清理现场提供水源。爆破结束,消防官兵迅速通过高压水枪对现场进行清理。

  记者在国道213线汶川至茂县的路上看到,公路上排着长长的车队,多数为货车。汶川县交警大队城镇中队负责人介绍,因路道中断滞留在汶川县境内的车辆约有2000辆,分别分流停放在汶川县姜射坝以下路段,等待通行。

  汶川县县长张通荣介绍,险情发生后,当地有关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进行交通管制和人员疏散,并调集力量进行道路抢通。塌方未影响成都至汶川的道路通行,国道213线映秀至汶川段路况良好,完全满足通行能力。汶川至茂县段预计5月31日17时基本恢复通行。

  目前,当地有关部门已调集2台挖掘机、4台装载机,30多名道路抢险人员原地待命,山体排险工作一结束,立刻开展垮塌路段的土石清理,全力抢通道路。(完)

责编:许桂梅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