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 袁纯清、张宝顺讲话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1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西日报

图为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会场。

  袁纯清任山西省委书记

  张纪南、袁纯清、张宝顺作讲话 王君主持会议

  薛延忠张秀明等出席

  31日,山西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张纪南受中央委派,在会上宣布了中央关于山西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中央决定:袁纯清同志任山西省委委员、常委、书记,张宝顺同志不再担任山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张纪南、袁纯清、张宝顺作了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薛延忠等省领导,中央巡视组副组长张秀明出席会议。

  张纪南在讲话中指出,宝顺同志来山西工作近9年,担任省长、省委书记6年时间。这期间正是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宝顺同志与大家一道,抓住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战略机遇,围绕建设充满活力、富裕文明、和谐稳定、山川秀美的新山西,积极进取,奋力开拓,扎实工作,为山西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倾注了大量心血,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央对张宝顺同志是充分肯定的。

  张纪南说,中央认为袁纯清同志担任山西省委书记是合适的。袁纯清同志是湖南汉寿人,1952年3月生,曾在中央国家机关工作过,1997年9月后历任中央纪委常委、秘书长,陕西省委副书记兼西安市委书记,陕西省代省长、省长等职务,是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十七届中央委员。

  张纪南强调,这次山西省委主要领导的调整变动,是中央从全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交流精神,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恪尽职守,团结协作,以实际行动确保省委主要领导的顺利交接和工作的平稳过渡,保持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让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

  袁纯清指出,中央决定由我任山西省委书记,我衷心感谢党中央的信任,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今天,我成为山西的一员,将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为山西谋发展,为山西人民谋利益。山西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群英辈出,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抗日战争的主战场。山西矿产资源丰富,是中国的“煤都”,旅游资源丰富,山河表里雄浑壮观,工业门类齐全,地理位置优越,具备了更大发展的广阔空间。山西人民是富于勤劳智慧的,山西的党员干部是勇于争先向上的,只要我们上下同心,提振精神,扬长避短,攻坚克难,山西发展大有可为,山西发展大有希望。我对此满怀信心,愿和山西广大干部群众一同奋斗,一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一是勤政为民。勤政是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精神状态,为民是我党执政的根本价值取向。要勤思勤为不懈怠,脚踏实地不漂浮,立说立行争朝夕,始终保持埋头苦干的劲头,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推动实实在在的发展,使老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二是公道为政。就是对人对事要以公为先,这是为政者的职业操守和政治品格。要公道公正公心,在干部问题上坚持以德才识人,以群众公认选人,以实绩实效用人。坚持民主集中制,民主决策、科学决策,调动班子成员和各个方面的积极性,形成奋发有为的政风、和谐信任的正气,不断增强各级班子的凝聚力、感召力和战斗力。三是廉洁为官。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把廉洁作为自己的基本信守,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官,筑牢思想防线,守好精神家园。按照中央关于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规定,严格要求自己。个人力量是有限的,集体力量是无穷的。他说,我将虚心向大家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紧密团结省委一班人,充分发挥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及省军区的力量,紧紧依靠老领导、老同志的支持,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创先争优为抓手,以基层组织建设为重点,不断巩固和扩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着力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本领。他指出,今年的时间将要过半,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按照已经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松懈,不观望,不折腾,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为完成全年任务打下好的基础。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