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省长徐守盛调任湖南省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1日 0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甘肃电视台报道 5月31日,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共中央关于徐守盛同志职务变动的决定,中共中央决定,徐守盛同志调任湖南省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可以说,这些年,甘肃社会经济发展能够有一个又好又快的局面,徐守盛同志功不可没。”陆浩说,徐守盛同志在甘肃工作的9年时间,是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最好最快的时期,也是老百姓得实惠最多的时期,徐守盛 同志为甘肃的经济社会发展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作出了重要贡献,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是永远不会忘记的。同时,陆浩表示,湖南是一个经济大省,也是一个经济强省,改革开发以来,取得的发展成就有目共睹,涵含着很大的发展潜力。徐守盛到湖南工作,这给他施展才干提供了重大,更广阔的平台,也为我们加强为湖南省交流合作提供了便利条件。希望徐守盛同志能够继续关心甘肃的建设和发展,为进一步加强甘肃与湖南的合作多作努力,实现两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陆浩说,徐守盛同志到湖南工作,岗位更加重要,使命更加光荣,责任更加重大,这体现了中央对徐守盛同志的充分信任。同时也是对长期在西部艰苦地方工作同志的巨大鼓舞。陆浩对徐守盛同志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徐守盛同志2001年10月来甘肃工作,不论是在哪个工作岗位,他都能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为甘肃的经济社会发展倾注了大量的精力和心血,赢得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支持,特别是担任省政府主要领导职务以来,在中央和省委的领导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使各方面的工作都有了新的进步,在许多方面都上了一个大的台阶,也为甘肃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创造了宝贵的经验。陆浩指出,近年来,我们提出了四抓三支撑的总体工作思路,和中心带动,两翼齐飞,组团发展,整体推进的区域发展战略,徐守盛同志对这些思路战略形成和确定发挥了重要作用。近期,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性文件 ,这在甘肃的发展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徐守盛同志为此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也凝聚了他的智慧和心血,中央把甘肃列为循环经济试点省,建立关中、天水经济区,都与他的不懈努力是分不开的。

  “从2001年10月到甘肃工作,转眼已和同志们朝夕相处了10个年头,此时此刻,即将与朝夕相处的同志话别,与肝胆与共的朋友分离,与可亲可爱的甘肃父老乡亲分手,我的心情难以平静。”徐守盛满怀深情的发表讲话,并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

  “甘肃的山山水水,甘肃的父老乡亲,甘肃的广大干部,还有我们一齐为之奋斗的事业,一幅幅画卷,一幕幕场景,时刻萦绕在我的心头,浮现在我眼前,是那么的清晰,那么的难忘,那么的令我眷恋。”徐守盛说,到甘肃工作,不论是哪个岗位,他都时刻铭记组织的嘱托人民的期盼,尽心、尽力、尽责,努力为甘肃的发展多做一些贡献,为陇原的老百姓多做一些事情,特别是任省长期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陆浩书记的带领下,在各级领导和广大干部的帮助支持下,在全省各族人民的艰苦努力下,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深化省情认识,努力破解发展难题,认真践行“四抓三支撑”的总体发展思路和“中心带动,两翼齐飞,组团发展,整体推进”的区域发展战略,努力探索欠发达地区科学发展之路。

  同时,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围绕增加农民收入,大力加强三农工作;围绕转变发展方式,全面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围绕改善发展条件,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围绕保障改善民生,坚持为民办成一批实事;围绕增强发展国力,加快改革开放和体制创新步伐;围绕促进社会和谐,全面加强社会稳定工作,努力保持经济社会的全面较快发展。全省经济连续四年保持了两位数增长,经济实力明显增强,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更大进展,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壮大,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明显进展,改革开放成效显著,各族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经济社会发展步入了历史上最好、最快,基础设施条件改善最为明显,改革开放力度最大,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

  最后,徐守盛表示,在甘肃工作期间,他取得的每一点进步和成绩,都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正确领导的结果,归功于历届省委省政府打下的良好基础,归功于省人大、省政协、社会各界和兰州军区、省军区、武警部队的大力支持。归功于省政府领导班子全体同仁的精诚团结和紧密配合,归功于全省广大干部和2600万甘肃人民的无私奉献和拼搏实干。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