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盛会展示深厚文化底蕴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31日 10: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门峡日报

专题:走进魅力三门峡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在第十六届三门峡国际黄河旅游节暨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丰富而又精彩的文化宣传活动紧跟时代步伐,凸显地方特色,注重全民参与,营造出热烈而又隆重的节会气氛,向世人展示了三门峡深厚的底蕴、蓬勃的生机和无穷的魅力。

    开幕式文艺演出精彩绝伦。5月18日晚,开幕式文艺演出──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相聚三门峡”大型晚会在郑西高铁三门峡南站广场盛大登场。旅游节演出首次在室外夜间露天进行,晚会舞台采用大型LED屏作为背景,采用玻璃舞台,充分利用焰火、灯光等最顶尖的舞台特效,节目编排反映了三门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蓬勃的发展活力。演出现场,星光灿烂、歌舞飞扬、激情四溢,上万名观众享受了一场精彩纷呈、美轮美奂的高水平演出。

   “函关论道”弘扬道家文化。5月19日下午,旅游节重要活动之一——“函关论道”在灵宝市函谷关古文化旅游区关楼前举行。来自吉林大学的于正罡教授、郑州大学的袁延胜教授分别以《正本清源话道德》、《道德经智慧与和谐之道》为题,对《道德经》进行诠释和宣讲,对弘扬道家文化产生了积极作用。

    “魅力三门峡”旅游摄影作品展多角度展示三门峡魅力。5月20日,汇聚祖国内地及我国香港、台湾、澳门60余位摄影家90余幅佳作的“魅力三门峡”旅游摄影作品展在湖滨广场展出,展出作品从民俗三门峡、活力三门峡、生态三门峡、黄河三门峡、文化三门峡等不同角度,多姿多彩地展现了三门峡厚重的文化积淀、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风土人情。

    《中国民间剪纸集成·豫西卷》举行首发式。5月18日,全国剪纸艺术大奖赛优秀作品展开展仪式暨《中国民间剪纸集成·豫西卷》首发式在市群艺馆举行,本次大奖赛由中国民协剪纸艺术委员会、市委宣传部等9个单位主办,共收到剪纸作品323幅,作者分别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

    《中国民间剪纸集成·豫西卷》从2006年启动编纂,收录内容丰富,完整反映豫西剪纸粗犷豪放、质朴夸张等特点,生动体现剪纸原生态艺术和中原农耕文化的美学特点。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精彩上演。5月17日至20日,以展示学院改革发展成果和学生科技文化素养为主要内容的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精彩上演,开展了文艺汇演、教育教学成果展、科技制作发明展、摄影书画集邮作品展、陶艺作品展以及校园T台模特大赛、校园歌手大赛、英语口语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展示了莘莘学子的青春风采。

    首届三门峡职工才艺大赛尽展职工才艺。5月12日上午,首届三门峡职工才艺大赛在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礼堂开赛,300余名参赛选手分别参加声乐类、器乐类、舞蹈类、语言曲艺类、武术类、书画类200余个项目的比赛,充分展示了我市广大职工不凡的才艺水平和高品位的业余文化生活。

    河南电视台“欢乐中原行”走进三门峡特别节目、多场“魅力三门峡”群众广场文体活动、第三届全民健身节系列体育活动等,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的参与度,使本届旅游节成为一场全民的盛会。

责编:王梦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