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网络联盟筹建会议在人民大学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6日 09: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0年5月22日,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主办,中国青年网、中青睿达(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承办的全国高校网络联盟筹建会议暨第三届京津高校BBS站长年会在中国人民大学隆重召开。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副会长李忠,团中央宣传部网络处副处长王郁松,团中央学校部大学处岳伟,北京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刘洋等领导出席了大会开幕式;来自天地人大、科苑星空、吞吐大荒、五色土、北邮人论坛、新糊涂、村里村外等京津地区50多所知名高校的100多位BBS站长及部分大学生创业精英也都参加了本届年会。

    本届年会是继2009年首届中国高校BBS站长年会之后高校BBS界的又一盛事,会议秉承了2009年全国大会提出的"联合凝聚力量、共赢创造未来"的理念和精神,强调各高校BBS之间要"通过合作共谋发展,通过学习提升服务,通过创新共赢未来",真正满足大学生群体的核心、现实需求,不断增强高校BBS对他们的吸引和凝聚,不断促进高校BBS的健康持续发展。在帮助、促进各高校BBS发展的同时,共青团组织也要通过这个当代青年思想交流、信息传递的重要平台,不断提升自己组织、引导、服务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从而实现"使团的基层组织网络覆盖全体青年,使团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影响全体青年"的目标。

    作为本届年会的亮点之一,会议发出了筹建"全国高校网络联盟"的倡议,准备将目前各自为营、各家独立的高校BBS论坛聚集起来,从而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目标。会上,各参会代表对联盟的宗旨和职能、主要工作和任务、运行及管理机制、"联盟自律公约"的具体内容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取得了积极共识。各高校BBS对联盟的筹建表示支持和欢迎,表示将自觉遵守"联盟自律公约"的规定和要求,希望联盟的组建能为他们提供一种归属感和身份认同感,联盟成员之间在加强沟通协作的同时,也能共同探索各高校BBS发展壮大的新模式,在网聚现有各高校BBS存量优势的同时,也能产生1+1大于2的化学反应,激发出可观的增量价值和齐聚效应。

    其中,与会企业也给大学生带来了很多就业创业机会,上海趣一派实业有限公司是电子商务B2C行业的一匹黑马,他的商业模式就是将销售通过无数的域名外包出去,趣一派副总经理陈烨华先生表示要让所有大学生加盟者真正享受到"零风险、零库存、零投入"的创业机会,同时也让广大消费者享受到真正的"网上购物,网下体验"的乐趣。北京亚嵌教育集团是中国嵌入式技术的黄埔军校,为国家培养输送优秀的紧缺型技术人才。学员的高就业率、高成材率是亚嵌教育的最高成就。

    与会代表还就当前高校BBS的发展现状及面临的问题、高校BBS资源如何更好地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如何更好地进行网络舆论的引导,以及第二届全国高校BBS站长年会的召开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沟通。

责编:孙洁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