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总经济师:无证据表明大量热钱炒作农产副产品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2日 2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近段时间,各地大蒜、绿豆身价暴增。有传言说大量热钱转战农产品市场,如今五谷杂粮一夜之间已经变身投资品,不过,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认为,杂粮价格上涨主要是受天气影响,没有证据证明游资大量进入农副产品市场。

    以前两三块钱的绿豆,如今在农贸市场里已经涨到了10块钱一斤。即使是常见大蒜,现在也只能论个来买。最近一个月五谷杂粮、农副产品价格出现较大波动,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认为,天气因素是造成价格波动的主要原因:

    主要原因还是一个气候,由于气候因素,使得农作物的生产运输都遇到了困难。

    姚景源对大量游资炒作农产品的说法并不认同:现在还没有证据表明游资进入到我们的农副产品领域。

    在他看来农产品是鲜活产品并不具有投资品的特性:它是一个鲜活产品,有保质期,附加值又不高。

    大蒜、绿豆等农产品的生长周期并不长,随着价格的上升,不久产量也会出现攀升。即便短期内有收益,从长期看通过鲜活农产品投资也并不可行。姚景源强调:这种短期的炒作可能会有,但是它不会左右全局。(记者季苏平)

相关新闻:

    [视频]农产品价格大幅波动 种植、流通成本增加是涨价主因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国新闻):针对各地蔬菜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中国国家发改委近日组织多个调查组,深入山东寿光等蔬菜主产区、主销区,对菜价上涨的原因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结果表明,蔬菜种植、流通环节中成本的增加是涨价的主要原因。详细《《《

 "蒜你狠"之后又现"豆你玩" 成都五谷杂粮涨势凶猛

    继大蒜价格突飞猛涨超过猪肉之后,在成都市场上,黑豆价格近日离奇攀升,一度超过肉价。往年2、3元都卖不出去的黑豆,如今俨然成为菜市场上的新晋明星,最高价达到9元多一斤。详细《《《

  低价收购上千吨甚至上万吨大蒜囤入冷库,囤积数月后价高时出手,在中谋取暴利,蒜商因今年蒜价暴涨至历史最高水平而获巨利。民间资本的炒作使大蒜价格一路飙升,据报道因爆炒大蒜就产生了六七位千万富翁。 中新社发 赵乃育 摄

      4月农产品市场运行平稳 部分地区菜价将下降 

    17日,中国商务部举行月度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4月份中国食用农产品市场运行平稳,价格小幅波动。详细《《《     

责编:肖金平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