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强调:以反腐倡廉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2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孟建柱在全国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 以反腐倡廉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中国网络电视台综合消息: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在全国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不断把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让人民群众在实际生活中感受到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新成果,感受到公安队伍发生的新变化,以反腐倡廉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孟建柱强调,要紧紧抓住思想政治工作这个灵魂,为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建设提供可靠的精神保证。要进一步提升精神境界,教育广大公安民警把奉献作为人生最大的价值,坚持人民的事业第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无私无畏、廉洁奉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真正把政治坚定、对党忠诚铭刻在每个民警的灵魂中。要进一步严明组织纪律,毫不动摇地坚持从严治警方针,严厉整肃纪律作风,真正以铁的纪律带出一支铁的队伍。

    孟建柱要求,要紧紧抓住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这个重点,着力提高公安机关的执法公信力。要切实从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坚持不懈地开展集中整治,坚决惩治腐败分子,让人民群众看到公安机关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要从执法规范化建设抓起,让每个民警都清楚知道自己的岗位职责、执法要求,重点围绕与人民群众密切关系的治安管理、消防管理、交通管理等执法领域,进一步细化执法标准,严密执法程序。要大力推进“执法信息网上录入、执法流程网上管理、执法活动网上监督、执法质量网上考核”,努力从各个环节实现对执法活动的全程监督;要将纪检、监察、审计、政工等部门的资源有效利用起来,形成合力,提升监督工作效率;要把监督工作与各项公安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公安监督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孟建柱强调,紧紧抓住制度建设这个根本,进一步提高制度执行力。要抓住容易滋生腐败问题的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加强制度建设并抓紧完善与之相适应的监督制约机制。要加强对广大民警经常性的制度规章教育,狠抓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制度的行为。要在推进警务公开上下功夫,户籍管理、出入境管理、消防管理、道路交通管理等公安行政管理事项要尽量公开;对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出台前要实行社会公示、社会听证,充分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努力以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实现社会公平正义。

    孟建柱要求,紧紧抓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努力在公安队伍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警风。各级公安领导干部要做秉公用权的表率,从根本上打牢秉公用权、廉洁从警的思想基础;要做廉洁自律、艰苦奋斗的表率,始终坚守党纪国法红线,牢牢把握人际交往界线,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做自觉接受监督的表率,把监督当作做对自己最大的爱护、最真诚的帮助。

责编:孙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