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5部门网上晒预算 “三公”消费无从查证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1日 0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北京45部门网上晒预算

  月底前全部公布,已公布预算被指太宏观,明年将细化

  本报讯 继国土部等国家部委、广州市政府预算公开后,北京市也开始在网上晒预算。日前,北京市教委、市民政局等多个部门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10年的预算安排。北京市财政局表示,5月底之前,北京45个部门的预算情况将在网上公开。

  公布内容基本“点到为止”

  市财政局表示,从今年开始,北京将在网上公布市级政府预算报表以及市级政府预算编制说明。45个经市人代会上会审议的部门预算报告,也将在网上公开。

  目前,北京市教委、市民政局、市工商局等部门已在网上公布了预算。

  从公布的情况看,基本都是“点到为止”。在公布内容中,仅有简单的三类:2010年收支预算总表、2010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预算编制说明,总体上比较宏观。

  以市教委为例,从收支预算总表上看,分别列出了财政拨款、预算外资金收入、事业收入等各项收入以及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等方面的支出,均为一个总数。

  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中,则列出了成人教育、普通教育、职业教育等各项支出,也是一个总数。

  同时,备受关注的公款招待、公车消费、公费出国这“三公”消费以及每个单位的基本行政支出,目前也无从查证。

  目前已公布的部分部门预算内容与每年人代会期间发给代表们的预算草案和说明也有很大差别,昨日,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办公室预算处处长陈京朴表示,向人大代表公开的不仅包括预算报告,还有对报告的详细说明、背景材料等。

  他表示,各部门没有把这些材料全部挂上去,原因主要还是技术上的,因为背景材料分得很细、很多,工作量大,有个逐步展开的过程。预算公开将来肯定要细化,这是个方向。

  明年将细化预算公开内容

  市财政局表示,今年5月底前,北京将推动45个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部门在网上公开预算。公开内容设置下限,即现有部分部门公布的三项内容,同时督促相关部门尽可能地公布更多详细内容。

  目前,北京的预算编制是依据国家预算收支科目来进行的。下一步为细化预算科目,有益于公众理解,将对收支科目进行调整。到明年,北京将进一步细化公开内容,从目前的一级科目细化到款级科目,让公众能够看到具体项目的花钱情况。

  同时,财政部门将把全市的预算单位全部进行梳理,在与市人大常委会协商后,力争明年将更多单位的预算情况纳入人代会审议,并在审议后对公众公开。目前北京一级部门约100多个。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