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发布会(全文)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0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央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监察部副部长郝明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0年5月20日(星期四)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朝阳门内大街225号)举行发布会,请中央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监察部副部长郝明金介绍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展及查办案件情况,并答记者问。

    主持人: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出席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我们请来了中央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监察部副部长郝明金先生,中央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监察部执法监察室主任傅奎先生,向大家介绍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进展及查办案件的情况,并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现在先请郝部长介绍情况。

    2010-05-20 09:46:10

    郝明金: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很高兴与大家见面。

    去年7月,中央作出决定,用两年左右的时间,集中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目前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推进,进展顺利,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2010-05-20 10:00:16

    郝明金:
一是全面进行排查,初步发现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从2009年10月开始,专项治理工作进入排查阶段。各地区各部门以政府投资和使用国有资金的项目为重点,对2008年以来立项、在建、竣工的建设项目进行了排查。截至今年4月底,共排查项目28.1万个,发现问题10.2万个,整改和纠正问题3.15万个。今年4月,中央组织24个检查组,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结合扩大内需政策落实情况的检查,对31个省(区、市)开展专项治理的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共检查项目527个,发现问题736个,目前已经有359个问题得到了整改,377个问题正在整改。

    2010-05-20 10:00:40

    郝明金:
二是坚持改革创新,制度建设取得新的成效。各地区、各部门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建立健全制度,努力从源头上解决问题,一些涉及工程建设领域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法规制度陆续出台,《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政府投资条例》等重要法规正在制定之中。中央纪委制定的《党员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领域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已发布实施。这个规定对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领域谋取私利的九个方面、三十九种具体行为规定了量纪标准,是规范领导干部行为的一部重要党内法规。监察部会同有关部门正在制定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行为政纪处分规定,也将在近期发布。

    2010-05-20 10:01:20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