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良玉一月内两次批示湖南汛情 危险校舍坚决停用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9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沙晚报

专题:南方多省遭遇极端恶劣天气袭击

  2010年5月18日,湖南省溆浦县善溪乡一座桥梁被洪水冲毁。(图片来源:长沙晚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高度重视湖南当前防汛抗灾工作,17日专门作出批示,国家防总为此发出了紧急通知。据悉,这是回良玉在5月份第二次对湖南汛情作出批示。省防指发出明传电报,要求各地迅速贯彻落实回良玉副总理批示精神和省领导批示精神,全力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

  17日,回良玉作出重要批示:“当前南方持续强降雨,汛情灾情呈现点多面广的态势,局部地方的损失还是相当严重的。国家防总要求按照既定的部署要求,对各地落实全国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督促检查,关键是抓好责任制和各项防汛减灾举措的落实,有隐患险情的地方应及时做好转移避险,严防山洪、滑坡等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同时要高度重视水库、堤坝的安全,及时处置险情,对有危险的校舍坚决停止使用。”

  接到国家防总明传电报后,省委书记、省长周强,省委副书记梅克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泰波,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徐明华均作出指示、批示。

  省防指在明传电报中要求,一要坚持以人为本,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防汛抗灾的第一目标,落实责任和措施,切实做好受洪水威胁区域的人员转移,特别是要注意做好学生的转移工作,发生强降水及校舍存在隐患的地区,该停课的要坚决停课,该转移的要坚决转移,杜绝群死群伤。二要切实强化各类工程的巡查防守,确保不溃一库一堤一坝一塘。三要加强监测预警。四要严肃防汛纪律。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到岗到位,积极组织落实各项抗灾措施。(记者 岳冠文 邱钊 实习生 宋碧蓉)

  相关新闻

  强降水还将持续四天

  23日后天气有望转好

  近日,湖南连遭暴雨袭击,什么时候这种天气才会结束?据湖南省气象台消息,22日前省内有连续性暴雨过程,为降水相对集中时段。23日后天气有望转好,气温回升。

  据省气候中心提供的资料显示,5月17日8时至18日8时,安乡、南县、华容、沅江等5县(市)出现暴雨。全省有87个乡镇降水等级在暴雨以上,其中5个乡镇为大暴雨。达到洪涝标准的乡镇主要出现在湘中一线。根据省气象台预计,22日前我省仍为降水相对集中期,部分地区有连续性暴雨发生。其中,19日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我省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发生,气温下降;20日至22日省内还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23日至24日我省天气转好,气温回升。(记者 李姝阳)

责编:许桂梅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