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机场万人滞留 旅客砸柜台3人被警方带走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8日 0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专题:南方多省遭遇极端恶劣天气袭击

白云机场万人滞留 旅客激动砸毁柜台

  本报讯 (记者李栋、黄琮 通讯员 云轩、南宣、李祖文、胡方、赵英杰、祁旭敏)从前天下午至昨日凌晨3时,白云机场共有277个航班发生延误,滞留机场的旅客一度超过万人。由于受到雷暴影响,机场出港航班从凌晨4时左右才得以陆续恢复,但因外地备降航班返港等原因,昨日机场航班秩序仍没有完全恢复正常。南航表示,正调配大型飞机紧急疏运旅客,如果没有恶劣天气,今日航班将恢复正常。

  机场出现大面积延误

  5月7日下午3时,白云机场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称,5月6日~7日,华南地区沿海产生雷暴天气,这一数年未见的强对流云系及强雷雨天气导致广州、深圳、珠海等各大机场和华东方向等相关空中航路天气状况不能满足飞机最低运行标准许可。

  从5月6日8时左右开始,白云机场北部航线走廊实施流量控制,每5~10分钟才有一架航班准入,华东等地航班受到较大影响。从下午3时开始,出现延误4个小时以上的航班。晚上10时开始,暴雨云团开始移动至白云机场空域;至23时,白云机场区域已完全被雷雨范围覆盖,暴雨持续2个多小时。5月7日凌晨2时左右,天气渐好转。记者从南航了解到,7日当天超过万人被迫在机场等候。

  仍有138个航班延误

  据悉,由于局部地区雷暴雨云团还未消散,截至7日下午3时,白云机场进出港航班仍有138班延误,已经正常起降航班353班,其中包括26班补班航班。

  天灾难料 机场期待谅解

  “Wait a moment!(等等)”一名外国旅客有些生气地将机场工作人员“再等等”的回答重复了好几遍,但仍然解决不了问题。截至昨日下午2时,因为强雷雨天气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滞留了20多个小时的数千名旅客因没有得到妥善的安置和疏导,与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屡屡发生冲突。

  延误20多小时无着落

  据悉,由于白云机场空域北边航线出口出现雷雨区,从6日下午1时30分起,广州前往华东方向的航班发生大面积延误。当时,空管方面预计,雷雨将在当晚11时30左右消除。没想到,一场历史罕见特大暴雨夜袭广州,苦等了一个晚上的旅客仍然走不了。

  昨日下午1时,在机场C15值班主任柜台,记者看到,旅客手中所持的机票大都是六七日飞往杭州、南京、温州、义乌、上海等华东方向的航班,要求退改签机票的旅客将柜台围得水泄不通,现场秩序一片混乱。

  来自浙江温州的周先生告诉记者,本来他买好了6日下午5时20分从广州飞往温州的CZ3809航班,从晚上6时到10时,在连续登机两次后仍然无法起飞。

  乘客周先生有些情绪激动地说,没有人来管他们,晚上旅客睡在地板上,连坐的地方都没有。周先生说,一些旅客因为过于激动,甚至发生了一些不理智的行为。

  机场方面则希望乘客谅解。

  旅客质疑航班应急机制

  在白云机场B区的一个登机牌办理处,记者看到大量旅客聚集于此等候找回自己的行李。准备飞往南京的旅客夏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办理退改签票需要取回先前已经托运的行李,延误的上百个航班数千件行李全部堆积在一起,没有传送带,只能靠旅客逐一辨认寻找,夏先生等了7个小时也没能找回行李。

  由于6日已经延误了上百个航班,而7日早上几乎没有飞机飞出,滞留在机场的乘客越来越多。一直也不见航空公司方面的负责人出来给旅客解释。

  “为什么不多开一些窗口来办理退改签票,为什么航空公司的负责人不出来给大家一个解释?”一名已经等了24个小时的旅客质问。

  南航:延误旅客可全额退票

  航班恢复正常还需要一个过程

  记者从南航地服部门了解到,南航已经增开E岛1-6补班专柜。截至发稿时,南航已向延误旅客发放餐食2000份、饮料5000份。南航地面保障部副总经理高纪安表示,受到延误影响的旅客,可以在原购票地免费全额退票。南航方面表示,华南沿海天气正逐渐转好,但航班恢复正常还需要一个过程。

  现场:旅客几次上下飞机

  昨日,乘坐CZ3801的于女士告诉记者,她本来是乘坐6日下午4时的航班从广州飞往杭州,但是上了飞机一个小时之后又被告知不能起飞。到了晚上8时左右被告知航班能飞了,没想到上了飞机后又通知不能起飞。工作人员将于女士送到宾馆,没想到刚到宾馆就被告知要马上返回机场,飞机将要起飞,花了一个小时赶回机场坐上飞机,不到半个小时又说不能起飞了。

  由于少数旅客做出一些不理智行为,导致多个登机口设备、值机岛多台电脑显示器、行李称重显示器被毁坏;近10名工作人员因在向旅客解释时被围攻而导致身体有不同程度的受伤。据悉,从6日下午3时至7日下午2时,共发生类似事件20多起,3名旅客因其不理智行为被带走。

  近五百名乘客深圳机场滞留

  本报深圳讯(记者蒋偲 通讯员丁校书、任重、徐旭、李辉、李豪)受广东空域出现大面积雷暴影响,广深两地航班出现重大延误,其中深圳机场超过八成航班延误。据现场滞留旅客反映,昨日凌晨近500名乘客在深圳机场的候机厅内集体游行,抗议航班误点。

  落雨大 上班大塞车

  本报讯 (记者王鹤)“没想到半夜下的雨,白天却开始堵车”,凌晨下暴雨,导致广州城多处水浸街,部分右转路段临时放行左转。

  昨日上午,记者巡城发现,广州市区交通拥堵路段数量猛增,黄埔大道、东风路、广州大道等主干道都出现不同程度堵塞,天河东路、车陂路、机场路、人民桥、鹤洞大桥等道路行车都十分缓慢。

  全城交通吃紧,一些原本禁止左转的路段都被临时放行。BRT开通后,中山大道车陂路口4个方向全部禁左转,昨天上午只能临时允许车辆左转。

  水浸街 的哥损失150元

  本报讯 (记者叶平生)昨天深夜,一场罕见暴雨几乎让广州成为一座“水城”,市区多个路段严重积水。记者采访发现,暴雨带来的积水已严重影响的哥营运,“每天至少少收入150元!”不少加气站也因为雷电交加引起的安全问题而停止加气。

  三号线今恢复通车

  又讯 (记者黄琮)5月7日凌晨,一场特大暴雨使三号线地铁广州东站部分设备设施被水浸湿,导致广州东-林和西区间昨天全天无法正常行车。经过抢修,受影响区段当天晚上可以调试完毕,今日将恢复通车。

  (来源:广州日报)

责编:肖金平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