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新闻中心启用 表态服务媒体即服务世博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8日 03: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位于浦东世博园世博中心西大厅的世博会新闻中心将于4月27日正式对中外媒体开放。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中新社上海4月27日电 题:上海世博新闻中心启用 园区表态“服务媒体即服务世博”

  中新社记者 德永健 郑莹莹

  总面积1.2万平方米的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27日正式启用,万余名世博注册记者就此迎来难得专属空间。园区在提供“过硬”设备及贴心服务之余,更直言已牢固树立“服务媒体就是服务世博”理念,务求为报道世博会的记者营造在家时的自在感觉。

  27日,新闻中心媒体公共工作区、媒体专用工作区、记者休息区等主要功能区一并开放,从全球各地赶来的万余名记者自此可自由出入新闻中心,享受组织方在信息、技术乃至餐饮、休闲等方面提供的全方位服务。

  “世博新闻中心要积极做好媒体服务工作,大家都牢固树立了‘服务媒体就是服务世博’的理念。”27日新闻中心启用后,协调中心日常运行的上海世博局新闻宣传部助理部长谭利强说。

  依循“服务好记者”的理念,世博新闻中心在硬件方面力求“规模大、设施全”。在媒体公共工作区,一前一后两块电视大屏幕不间断播放实时新闻讯息,大屏幕的之间则摆放了三百个配备网络接口及交流电源插座的工作台。赶来发稿的记者既可使用无线网络发稿,也可使用工作台上可免费上网的电脑发稿。

  在位于馆内四层的国际广播电视中心,组织方除为电视媒体提供包括开幕庆典、开园仪式、中国国家馆日、闭幕式等重大活动的官方电视信号,更会提供在上海周边“长三角”六市举行的世博主题论坛的电视信号,以及中国各省区市文化活动周举行启动仪式时的电视信号。

  世博新闻中心在餐饮、休闲服务等方面也作出细致安排。中心媒体公共工作区在开放期间一直提供咖啡、茶、矿泉水等饮料,更会在上午9时至11时、下午4时至5时提供面包、饼干等小点心;工作区出口处还设有自动储物柜,供记者临时存放采访设备。

  据谭利强介绍,新闻中心启动后,“扎营”在此的记者们不仅可到馆内的24小时便利店购买盒饭“果腹”,还可到总服务台购买临时餐券,前往一日三餐按时开放的世博员工餐厅就餐,而且饭菜价格与园区工作人员别无二样。

  在新闻中心入口左侧公共区域,设有一个供记者放松休息的“书吧”。谭利强说,这片近100平方米、可容纳20-30人的休闲区与新闻中心开放时间同步,只要中心开门,“书吧”里就有两位专职工作人员提供服务。

  27日新闻中心甫一启用,已有不少境内外记者前来“尝鲜”。26日刚刚抵沪的日本NHK记者黑柳诚司说,27日上午参观完中国馆等场馆后,他就来到世博新闻中心,感觉在组织方提供的日文版媒体手册指引下,使用起中心各种设备很便利,不过希望“馆内能够贴出更详细的交通服务信息,以方便记者在面积大、走路多的世博园区内穿行”。(完)

责编:王玉西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