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乐泉兼任中央政法委副书记 张春贤任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5日 13: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山网

  

王乐泉同志和张春贤同志亲切握手。新疆日报记者李杨摄

新疆自治区召开全区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决定

  王乐泉兼任中央政法委副书记 张春贤任自治区党委书记

  习近平作重要讲话 王乐泉主持 李源潮宣读中央决定

  4月24日上午,新疆自治区在新疆人民会堂召开全区干部大会,宣布中共中央关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习近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中央政治局委员王乐泉主持大会。

  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在会上宣布中央决定:王乐泉同志兼任中央政法委副书记,不再兼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张春贤同志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

  自治区领导张春贤、努尔?白克力、艾力更?依明巴海、艾斯海提?克里木拜,中组部副部长张纪南,中组部部务委员兼二局局长王秦丰出席大会。

  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中央对新疆的领导班子建设一直十分重视。这次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的调整,是中央从全国工作的大局出发,充分考虑新疆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根据工作需要,慎重研究决定的。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对王乐泉同志是充分肯定的。他说,乐泉同志交流到新疆工作近20年,担任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15年,为新疆的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乐泉同志政治坚定,对党忠诚。大局意识强,政策理论水平高,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领导经验丰富,驾驭全局和组织领导能力强。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坚定不移地维护民族团结,旗帜鲜明地同民族分裂势力作斗争。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注意听取各方面意见,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作风扎实,为人坦荡,胸怀宽阔,公道正派,要求自己严格。

  习近平同时指出,中央认为张春贤同志担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是合适的。他说,春贤同志是河南禹州人,今年56岁,当过兵、做过大队干部、担任过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主要负责人、云南省省长助理,历任交通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长、党组书记,湖南省委书记等职,是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委员。春贤同志贯彻执行中央的决策部署态度坚决,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注意从政治上、大局上思考和把握问题。年富力强,经过多岗位锻炼,领导经验丰富,组织领导和驾驭全局能力强。思想解放,思路清晰,有开拓创新精神。事业心和责任感强,作风正派,待人谦和。

  习近平要求新疆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确保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的顺利交接和工作的平稳过渡,真正把新疆的事情办好,让中央放心,让各族人民群众满意。要自觉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按照中央关于加快新疆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不断巩固和扩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着力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本领和开拓创新能力,加大基层党组织建设力度,为新疆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证。

  王乐泉在会上讲了话。他说,我完全拥护中央关于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张春贤同志任职自治区党委书记是完全合适的。在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即将召开之际进行这一调整,时机也是恰当的。

  王乐泉说,习近平同志代表党中央作了重要讲话,对自治区各大班子和全疆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班子以及新疆军区、生产建设兵团、武警新疆总队等各个方面领导班子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这是对全疆工作的肯定。讲话对新疆各级干部和新疆工作提出了五点殷切希望和要求,特别是要求全区领导干部要抓住中央召开新疆工作座谈会、出台促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意见的历史性机遇,把新疆工作推向一个新阶段。希望同志们抓好对讲话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