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贤任新疆党委书记 曾表示愿带头公开财产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5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王乐泉

张春贤

  新华社4月24日电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王乐泉同志兼任中央政法委副书记;不再兼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张春贤同志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

  王乐泉动情告别:

  感谢各族干群近20年支持

  即将离开新疆的王乐泉在会上动情地说,在新疆工作近20年,从心底里感谢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信任、关心和支持。相信大家会在以张春贤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领导下,把新疆建设得更美好。

  王乐泉简历

  1944年12月生,山东寿光人。

  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

  曾任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山东省聊城地委书记。

  1989年,任山东省副省长。

  1991年,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

  1992年,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副主席。

  1994年,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代理书记、自治区副主席。

  1995年,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政委。

  2002年,任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政委。

  是第十四届中央候补委员,十五届、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委员,十六届、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委员。

  张春贤履新感言:

  努力实现新疆长治久安

  刚刚履新的张春贤表示,要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新疆各级领导班子和各族人民,在前任打下的基础上,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努力实现新疆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张春贤简历

  1953年5月生,河南禹州人。

  东北重型机械学院机械制造系锻压工艺及设备专业大学普通班毕业,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在职研究生,管理学硕士。

  曾任机械部(机电部)第十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监察部驻机电部监察局副局长,中国包装和食品机械总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云南省省长助理。

  2002年10月,任交通部部长。

  2005年12月,任中共湖南省委书记。

  2006年1月,当选为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2年11月,在中共十六大上当选为中央委员。

  2007年10月,在中共十七大上当选为中央委员。

  张春贤 开放风格 一以贯之

  ■ 人物

  今年3月12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时任湖南省委书记的张春贤接受媒体采访,到最后,张春贤笑着问大家:“还有没有敏感的问题?”引来记者们的一片笑声。

  从原交通部部长到湖南省委书记,一位媒体记者在其文章中,将57岁的张春贤称为“开放的部长和省委书记”。

  49岁成当时最年轻部长

  出生于1953年的张春贤,1970年起当兵近五年,后到基层工作。1991年,任监察部驻机电部监察局副局长,之后,在企业做过总经理,担任过云南省长助理。2002年,49岁的张春贤成为当时国务院各部委中最年轻的部长。

  该记者还在回忆文章中称,张春贤在任原交通部部长时,将秘书手机号向港澳记者公开,而“他可能也是为数不多收到记者名片,按地址向记者寄送贺卡的部长”。

  2006年4月,国际道路联盟特授予张春贤“2006年年度人物奖”,以表彰他在引领发展中国公路网络及其国际连接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他也成为首个获国际道路联盟颁奖肯定的中国官员。

  “超女比赛几乎期期都看”

  开放是张春贤的一贯风格。

  2005年12月,张春贤任湖南省委书记。12月26日是毛泽东诞辰日,张春贤到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敬献花圈。有参观的群众认出了他,“这不就是张春贤书记吗?”张春贤立即迎上前去和他们握手:“我就是张春贤,我是来为你们服务的。”

  一年后,张春贤在湖南一家媒体考察,遇到当时的“超级女声”长沙前7强,张春贤逐一和她们握手:“超女比赛我几乎期期都看。你们几个都有信心吧?好好表现!”

  2008年2月5日,湖南举行抗击冰雪灾害赈灾文艺晚会,张春贤在现场动情地说,“明天是除夕,我也很挂念我的父母。两位老人都年事已高,但是因为工作的原因,我不能陪伴他们,我只能把三湘人民当作自己的父母来孝敬,把湖南的兄弟姐妹当作自己的兄弟姐妹,我要用这份情,用工作中的夙夜在公、恪尽职守,来奉献给湖南人民”,并深深地鞠躬。

  “如需要,我带头公布财产”

  在今年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的采访中,从财产申报到官员讲真话,从重金属污染问题到舆论监督,张春贤对敏感问题都未回避。在谈到官员财产公开时,张春贤笑着说:“如果需要的话,我会带头公布。我现在就可以公布,因为我没有多少东西。”

  本报记者 吴鹏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