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馆放映陆川拍摄大片《历程》 演绎中国30年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2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专题:全景世博会

  中国馆内的多媒体展项《清明上河图》正进行放映调试(4月17日摄)。新华社记者 裴鑫摄

  “中国馆预约人数已达上限,请正在排队等候预约的游客不要继续等待了。”这两天,广播里频频听到这个通知。试开放的两天里,中国馆成为最大热点。每天,只有5万人能入馆参观。

  预约机上拿号只要30秒

  志愿者向记者介绍,总共56台预约机分布在4个不同的地点供参观者选择,但靠近中国馆的预约点不同程度地爆满,而离中国馆稍远的预约点则人流相对较少。步行大约5分钟,记者随人流来到距中国馆最近的预约机,现场20台预约机正在满负荷工作,约有四五百人在排队,再向前步行约5分钟,另一处预约点前,仍有300余人在排队,记者加入其中。

  整个预约过程相当便捷。志愿者在机器前代为操作,只需要将门票在预约机上轻轻一刷,一张打印有时间的预约券就交到了参观者的手上,整个过程大约只需要30秒钟。预约券上的时间以半小时为限。

  9时45分,记者拿到了一张预约票,上面显示的参观时间为“10:00至10:30”。

  8分钟电影演绎中国30年

  10时整,记者随着人流进入中国馆。搭乘电梯,直奔49米上层,这是展馆最高、最大的展层,也是核心展示层“东方足迹”,面积达8500平方米。“发展”和“时空转换”为该层的两个核心展示角度。

  在志愿者的引领下,首先进入的是一个环幕影厅,前、左、右三面大银幕包围着观众,值得一提的是,影厅穹顶也有一个弧形屏幕,与另外三面银幕一同播放电影。据介绍,这一穹顶屏幕直径约在8米左右。志愿者告诉记者,影片名为《历程》,由著名导演陆川拍摄,时长8分钟,但不同空间放映的累计内容时长则达24分钟,极富视觉冲击力,以汇聚、建设和感悟着手,诗意地展现了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在城市化建设中所作的努力和成就。这部影片由《南京!南京!》班底参与拍出。其后期制作复杂程度不亚于好莱坞大片《魔戒》,将体现国内目前最高的电影后期水平。

  能说会动的《清明上河图》

  转过一个弯,进入的是一个细长展厅,其中展出的,正是闻名中外的“清明上河图”。走在这个长廊当中,不时可以听到画中人的吆喝,吆喝的同时,每个画中人物还会做出不同的动作,1000多位宋代人物跃然纸上,画卷以全景式的构图,细致而真实地记录了城乡、街市、水道间的形形色色。据介绍,这部动态的《清明上河图》高6.3米、长128米,约是原图的30倍,需要12台电影级的投影仪同时工作;整个活动画面将以4分钟为一个周期,展现城市的昼夜风景,其中白天出现人物691名,夜晚出现人物377名。

责编:张兰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