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道路被毁 电力通讯仍中断(图)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5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专题:青海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经过伊尔-76运输机三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抵达玉树机场。

  下了飞机,我们一边架设天线,一边哇哇地吐,5级大风把衣着单薄的我们吹得全身凉透。山上的积雪还没有融化。

  架好海事卫星,立即向北京编辑部报告:中国国际地震救援队已经抵达。

  手机没有信号,也没有时间向家人报平安。

  救援队迅速地收拢。由于道路条件不好,只有武警玉树支队的两台车赶到了机场,一部分队员装车,另一部分队员就地待命。

  很快就有人嘴唇发紫。玉树机场的海拔在4000米左右,这个季节大多树木还没有返青,氧气含量很低。但在刚下飞机时,几乎没有人注意到这一点,很多人来回地奔跑,很快就出现了症状。

  影响救援的还是路。从机场到玉树县城,大约有26公里,先行出发的队员乘车走了两个小时,还不见车队回来……三个小时、四个小时过去了,车队还没有回来。通讯仍在中断,机场和县城联系不上,谁也不知道前面发生了什么。

  有的人开始着急,多方协调车辆,几辆民用车被征用过来,分批把队员往前送。我们也搭上了一辆藏族司机开的车,往县城奔去。

  路况非常不好,到处有垮塌,不时遇到堵车。在离县城只有8公里左右的地方,由于水库开闸放水淹没了一段路,只能是单方向放行,车辆排起了长龙。

  进入县城,看不到灯光,玉树县全县一片黑暗,供电完全中断了。我们能看到的房子,几乎完全倒塌,没有一栋完整的。

  23时20分左右,我们终于到达武警玉树支队前线指挥所。刚刚到达的中国国际地震救援队几名队员正在与支队人员对接。救援队中的武警总医院侯世科主任提出请支队派出向导,连夜查看灾情,进行搜救。

  10分钟后,在玉树支队的带领下,两台搜救车辆出发。其中一台的后挡风玻璃已经破碎,后备箱里还坐了两个医疗人员。

  在一个汽车修理厂,几名群众正在组织遗体的转运。救援人员不甘心,挨个检查是否还有生命体征。几名受伤人员得到了简单的治疗。

  前期赶到的武警青海总队,已经开设了一个医疗所,接诊了150多人,为40多人进行了清创和简单的缝合手术。

  由于不通电,且当地的医院损毁严重,治疗困难。150多名伤病员被救出后,临时安置到玉树支队的草地上,两名武警战士负责给伤员们做饭。

  有的群众选择去投亲靠友。有人牵着家里的狗站在路边,希望搭车到邻近的县城去。

  凌晨4点,除了受灾群众,看不到有人睡觉,余震隔不了多久就来一次。天气寒冷,手指快被冻僵了,晚上大家都睡在草地上,气温只有0度左右。一口锅里熬了粥,但碗不够,大家可以轮流喝上一点。

  天亮以后,大批的救援物资和药品还将不断地被运来。希望路能尽快地抢通,希望明天能有奇迹。

 

责编:肖金平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