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岭矿遇难者升至20人 媒体公布71名获救者名单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9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专题:山西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本报山西河津讯(特派记者王刚刘斌)记者从昨日20时召开的山西王家岭煤矿“3.28”透水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第16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昨晚,井下被困工友遇难人数已上升到20人。18名工友仍被困井下,排水救人工作正全力展开。

  山西省安委会副主任刘德政在新闻发布会上称,18名仍被困井下的工友,基本可确定在井下巷道的1号、2号搜救区域。根据分析,这18名被困人员主要集中在1号搜救区域。

  刘德政说,王家岭煤矿井下透水的9个搜救区域中,7个都已排干积水,目前仅剩1号、2号搜救区域未排干。“1号搜救区域,至昨日已排出3万立方米的积水,大大超出原先预估的1.5万立方米积水量”,刘德政介绍,目前,1号搜救区域有大量补水,水位下降不明显,排水救人难度相对较大。

  据悉,至昨日,井下总排水量已达到23万立方米,远超出当初预计的十三四万立方米的井下积水量。目前,抢险救援工作的重点仍是加大排水力度。

  顶板漏水人员一度撤出

  昨日上午—度出现的井下第—搜救点顶板漏水的险情已经排除。技术人员在现场勘查后,指挥部已命令抢险人员将上层巷道临时水坝移开,离开上下巷道交叉点—定距离重新筑坝,处置措施很快见效,原有漏水处不再渗漏。目前险情解除,300多人的抢险救援队伍又恢复了正常作业。

  当日上午由于第—搜救点出现顶板漏水,水压力很大且流量较大,现场指挥部紧急分析后认为,遵照科学救人,严防发生次生事故的原则,下令井下几百名工作人员暂时撤到安全地带,确保万无—失。

  记者从山西王家岭矿难第15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于井下部分区域巷道顶部不断有水流出,且水量较大,为防止次生灾害,救援指挥部决定撤离井下部分救援人员,同时派出专家下井实地勘查。

  据悉,事发煤矿井下有些巷道已经“泥化”,无法仅靠—般水泵进行排水,救援指挥部正在调集泥浆泵,继续排水排泥。

  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仍有18位人被困井下,位置已经确定。5000名搜救人员集中突破剩下的几个区域,争取尽快抽完水。

  图为在山西王家岭煤矿事故现场,救援队员奔赴井口准备展开新一轮救援。

  CFP供图

  昨晚的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安委会副主任刘德政称,王家岭煤矿“3·28”透水事故将适时成立事故调查组,本着“尊重科学、事实求是、依法进行”的12字原则,依法展开事故原因调查工作。

  据新华社电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维稳善后工作组副组长、中煤集团副总经理洪宇在昨日说,事故赔偿方案正在制定中。事故赔偿标准将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就高不就低。无论工人籍贯哪里,是合同工还是农民工,都将—视同仁。

  洪宇在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153名工人都是中煤集团的职工,事故赔偿标准—定会按照国家法律及地方相关法规、政策确定,并坚持“依法依规、以人为本、公平公正、积极稳妥”四个原则。

  洪宇说,事故发生后,抢险救援指挥部成立了维稳善后工作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并在此基础上,对医疗救治、交通保障等环节进行细化,确保不发生任何意外。

  本报山西河津讯(特派记者王刚刘斌)继前日本报记者获悉并在报纸公布38位获救矿工(见4月8日本报)外,本报记者昨日经多方采访核实,最终又获悉33位获救矿工名单。

  这33位获救矿工名单分别为:史风雷,孟小兵,毛晓勇,李志强,邢文杰,袁秀平,王明民,杨甲国,任喜中,孙中恩,张小坡,王住芳,杨君光,时景朝,王金明,时关中,张成东,杨国平,王鹏,武林果,程全中,刘继成,邓支农,胡千海,张虎,邵云庆,翟平安,张创业,郭保进,靳群红,赵新全,吕水红,张喜玉。

  这些矿工有部分在山西铝厂职工医院接受救治,其他则转诊至山西省太原市三大医院。

责编:许桂梅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