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成都军区某野战大队组织实战应急救演练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6日 16: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专题:战西南——解放军抗旱救灾纪实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记者王强、陈义龙、胡彬前方报道):为进一步加强非战争军事行动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应急机动和综合保障能力。今年开训以来,成都军区某部瞄准实战抓训练,围绕应急强素质,科学筹划和精心组织应急救援队立足现有条件、全员额全要素进行应急救援演练,短短三个月,他们就探索并总结了数十种新训法。

  次此应急演练按照想定预案,模拟加油站点发生油品泄露导致人员伤亡和地震灾害导致房屋倒塌,造成人员被困和掩埋展开的应急救援行动。上午9时,随着两发信号弹发射升空,应急演练正式展开。

  演练的第一个科目是模拟加油站因意外事故发生油品泄露,导致人员伤亡而展开的紧急救援。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当油站发生油管破裂,导致大量泄漏,由于流速快,空气中的浓度过大,引发人员伤亡。应急分队接警后,迅速出动防化车、UD水罐车、消防车、油料回收车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到达现场后,救援队立即成立疏散小组、安全警戒组和现场急救组展开救援作业。身穿消防避火服装的官兵携带最新研制的有毒气体探测仪、漏电探测仪、高倍泡沫发生器、粘稠液体抽吸泵等设备有序展开进行警戒、探测、稀释冷却、降温、洗消、堵漏、医疗救治等处置作业。经过30多分钟的紧张排险作业,事发现场得到有效控制。

  紧接着展开的是地震救援演练,此次演练以地震灾害为背景,演练分“组织指挥、快速展开、检伤分类、现场急救和转运后送”五个内容进行。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训练场一侧按实际比例设置一房屋建筑,在模拟8.0级特大地震中轰然倒下后,造成大批人员“伤亡”,“受灾”群众一边呼救一边展开自救。接到救援指令后,应急救援队迅速执行抗震救灾医疗救援任务。救援人员携带生命探测仪器分批进入“废墟”展开侦测搜救被困人员。一名队员手持先进的雷达生命探测仪器继续搜索,很快找到了被困人员的具体位置。随即多名救援队员携带破拆器材、支撑器材来到指定地点,小心谨慎地拔开压在被困者身上的瓦砾,对伤情进行紧急处理复苏、通气、止血、包扎等紧急处理,医疗队员迅速将其固定在担架上,随后送到野战医院做进一步的治疗。而另一组救援人员在现场通过对被困群众喊话进行心里安抚的同时,紧急利用救生气垫、救生软梯和应急救生缓降器(绳)等救援设备展开对高层被困群众实施救援,15分钟后,8名被困群众成功被救援人员依依成功解救。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