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农夫山泉、问题豇豆等事件35名干部被问责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6日 09: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海网

    

    

    今年以来,海南省工商局已根据《关于实行领导干部问责暂行规定》和干部管理权限的有关规定,对各项责任事件的37名责任人员实施了不同程度的问责。其中在备受关注的“农夫山泉和统一企业饮料事件”中,给予事件主要责任人海口市工商局分管副局长引咎辞职的责任追究;给予事件直接责任人海口市工商局市场科科长责令辞职的责任追究。这是记者3月25日从海南省工商局了解到的。

  海口: “农夫山泉饮料抽检事件”中13名责任人被问责

    记者获悉,省工商局对“农夫山泉饮料抽检事件”中的13名责任人进行问责。2月11日,省工商局党组对“农夫山泉和统一企业饮料事件”有关单位和责任人做出处理决定,其中,对海口市工商局和省工商局食品处进行全省通报批评;给予事件主要责任人海口市工商局分管副局长引咎辞职的责任追究;给予事件直接责任人海口市工商局市场科科长责令辞职的责任追究。同时,责成海口市工商局对市场科和检测组2名其他责任人做出书面检讨、调离岗位、重新安排工作的处理;对海口市工商局市场科4名工作人员批评教育;对省工商局食品处5名工作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万宁:3名工商人员因“错发执照事件”被免职

    在问责中,省工商局对万宁“兴隆海鲜第一家”大排档“错发执照事件”3名直接责任人予以免职。今年1月28日,万宁市工商局兴隆工商所未经请示,在万宁市工商局对万宁市兴隆景区内“兴隆海鲜第一家”大排档严重欺客宰客行为依法责令停业整顿期间,给予一农民核发了名称为“深海海鲜大排档”(经营地点为“兴隆海鲜第一家”原经营场所)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使该排档仅停业8日即开始对外营业,给当前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和万宁市旅游市场整治工作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

    2月2日上午,万宁市工商局对兴隆“深海海鲜大排档”进行了查封并收缴营业执照;2月4日上午,万宁市工商局党组决定对负有直接责任的万宁市工商局兴隆工商所3名所长、副所长做出免去职务的处理。

  三亚:2名工商人员在“消费者投诉事件”中作风漂浮被撤职或处分

    据悉,省工商局对三亚市“消费者投诉事件”中存在干部工作作风问题的2人实施问责。3月13、14日,海南某媒体在“3.15”专栏节目及相关栏目中,曝光了三亚市工商局公消分局工作人员在接待消费者投诉时,情绪极不耐烦,态度傲慢,甚至在上班时间旁若无人玩电脑游戏的行为,暴露出了三亚市工商局干部工作作风问题,影响恶劣,危害严重,与当前全力开展的国际旅游岛建设旅游市场环境综合整治和全省工商系统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的要求是背道而驰的。

    为严肃工作纪律,警示全体干部,教育本人,省工商局决定对三亚市工商局公消分局局长进行全系统通报批评,责令其深刻检讨;责成三亚市工商局党组按照权限规定给予上班时间玩电脑游戏,作风漂浮,纪律涣散的1名工作人员行政撤职、党内留党察看处分。

  三亚:因对海鲜市场监管不力及“问题豇豆事件” 17名责任人被问责

    此外,省工商局对三亚海鲜排档欺客宰客行为监管不力,以及“问题豇豆事件”中17名责任人员实施了问责。三亚市工商局在海鲜大排档欺客宰客违法行为整治中监管和督查不到位,游客投诉不断;三亚市工商局河西分局、河东分局对辖区内海鲜排档、购物点消费者投诉处理不当,监管存在漏洞;三亚市工商局河西分局凤凰工商所和河东分局大东海工商所在辖区海鲜大排档的监管中,巡查工作制度和信用分类监管制度执行不到位,对辖区内海鲜排档落实规范经营制度督查不力;三亚市工商局崖城工商所、陵水县工商局英州工商所和乐东县工商局九所工商所在农药市场监管中,监管上出现漏洞,给高剧毒农药流入市场造成可乘之机。

    省工商局党组决定,责成三亚市工商局局长、分管副局长、三亚市工商局河西分局局长、河东分局局长4人做出书面检查,并在全系统通报批评;给予三亚市工商局崖城工商所所长、凤凰工商所所长2人免职或责令辞职处分;对大东海工商所所长、副所长、凤凰工商所副所长、大东海工商所片区监管负责人、凤凰工商所片区监管负责人、陵水县工商局分管副局长、乐东县工商局分管副局长等9人分别给予诫免谈话、全系统通报批评、责令书面检查等处理;给予陵水县工商局英州工商所所长、乐东县工商局九所工商所所长等2人停职检查6个月的责任追究。(李晓梅)

 

责编:许桂梅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