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公务员局局长因公务员考试"泄题门"引咎辞职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9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综合消息:据中新网报道,广西公务员考试考题泄密事件处置小组新闻发言人牛献忠19日宣布,鉴于2010年广西公务员考试中发生了严重的泄题事件,广西自治区党委、政府同意接受广西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自治区公务员局局长肖化引咎辞职。

    牛献忠宣布,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任命自治区纪委副书记蒋克昌为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自治区公务员局局长。

    肖化此前任广西人事厅厅长。机构改革后任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自治区公务员局局长。处置小组称,肖在在此次事件中负有领导责任。

    处置小组同时宣布,广西自治区纪委、监察厅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责成有关纪检监察机关,严肃追究在试题泄露事件中涉嫌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已被刑事拘留、逮捕的9名公职人员、中共党员的党纪政纪责任。

  泄密源头查明

    广西公安厅副厅长梁宏伟介绍,泄密事件侦破工作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截止3月18日,公安部门已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8人,其中检察机关已批准逮捕24人,纪检监察机关共对5人进行立案调查。

    公安机关查明,广西人事考试中心工作人员黄文亮利用入闱参加命题的机会,使用私自夹带的无线网卡和工作配发的笔记本电脑,将广西2010年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题和答案、《申论》试题通过互联网QQ发送给黄某等四人,从中获利,造成了试题和答案在考前被泄露的严重后果。犯罪嫌疑人黄文亮因涉嫌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总负责人被逮捕

    检察机关侦查发现,广西人事考试中心副主任唐昌曼作为2010年广西招录公务员考试入闱命题工作总负责,在入闱命题保密管理过程中,玩忽职守,造成国家秘密泄露的严重后果。3月9日,检察机关将犯罪嫌疑人唐昌曼刑事拘留,3月18日,对其作出逮捕决定。

  五官员涉嫌严重失职渎职

    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调查发现,命题总负责、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巡视员何利顺,广西人事考试中心主任李烈荣,广西人事考试中心副主任唐昌曼,入闱命题工作副总负责、自治区人力和社会保障厅公务员管理处副处长龙志坚,入闱命题工作副总负责、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调研员熊林泉等5人涉嫌严重失职渎职。经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厅对何利顺、李烈荣、唐昌曼、龙志坚、熊林泉等人予以立案调查,并将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广西公务员考试重考

    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蒋明红宣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101条第5款规定,广西壮族自治区201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笔试无效,定于2010年4月25日另行组织广西该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命题。

    蒋明红再次就泄密事件代表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向公众道歉。他说,将对参加笔试的考生进行经济上的适当补偿。广西区内的考生在本市参加考试的,补偿200元;跨市考试的,补偿300元;广西周边的贵州、云南、湖南、广东、海南等省份的考生补偿500元;其他省份补偿800元;不参加笔试的退还报名费。

责编:樊静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