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方将受冷空气影响降温6~10℃ 南方有降水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3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13日08时至15日08时,新疆大部、西北地区大部、内蒙古西部、华北南部、黄淮西部、湖北西部和北部等地将出现6~10℃降温,其中新疆北部以及内蒙古西部等地部分地区的气温将下降12~14℃,上述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9级。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扬沙、局地有沙尘暴,甘肃西部、宁夏北部、陕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扬沙天气。15日凌晨,新疆西北部最低气温可达零下20至零下22℃,西北地区北部零下9至零下12℃,华北北部零下8至10℃。

  未来三天,新疆北部和东部、青藏高原东部、川西高原大部、西北地区北部和中东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华北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部及内蒙古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华北南部、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四川盆地、云南西北部、贵州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陕西南部、湖北南部、湖南北部、苏皖南部、浙江、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

  14日08时至15日08时,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大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大部、华北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南部、吉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有暴雪;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四川盆地、贵州北部和东部、广西东北部、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湖北东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西南部、浙江西北部、江西北部、湖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天气。内蒙古大部、西北地区中东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有4~6级风。渤海、黄海北部海域将有4~6级东南风转7~8级、阵风9级的偏北风;黄海中部和南部海域、东海北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南风转7~8级、阵风9级的西南风;东海南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南风转西南风。

  15日08时至16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南部、黑龙江大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部和沿天山地区、吉林东部、黑龙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有暴雪;西藏东南部、四川盆地南部、福建东部和南部、广东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新疆、内蒙古东部、东北大部、华北东部、黄淮东部等地有4~6级风,新疆山口地区的风力可达7~9级。

责编:汪蛟龙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