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梓看两会]两会日历3月12日 声音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2日 13: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扶贫协会呼吁政协委员将专用电脑捐给贫困孩子

 

请把本本留下 捐给贫困孩子

33全国政协开幕后,大会再次为政协委员配发电脑,且不用归还。事件随即引发热议。有网友呼吁,希望委员们能将这批电脑捐赠给贫困山区。昨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林嘉騋也向全国政协发出倡议书,呼吁委员们会后能将电脑捐赠出来,为农村1.2亿缺乏电脑的孩子打开通往世界的窗户。

《恳请全国政协委员捐赠电脑支持农村教育》倡议书(节选):

2010两会闭幕后,请全国政协委员将自己用不上的电脑交给秘书处,由秘书处统一捐赠给“绿色电脑扶贫行动”;或者请秘书处授权政协委员以个人名义将配备的电脑转赠给“绿色电脑扶贫行动”。

相信这种捐赠行为必将带来很好的示范作用,从而极大地促进这项事业的发展。

政协委员、扶贫协会副会长林嘉騋呼吁:

会后将电脑转赠“扶贫行动”

昨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林嘉騋呼吁,全国政协委员能将在任期结束后将大会配发给自己的电脑捐赠出来,改善农村中小学的计算机教学环境。这一呼声与网民近日在网上奔走呼吁委员捐电脑一事可谓不约而同。

林嘉騋表示,今年全国两会,政协委员再次领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但与去年不同,这次会期结束后不用归还。林嘉騋告诉记者,目前还不大清楚发放的这台电脑产权是归委员个人所有,还是归全国政协所有。“但事实上,很多委员自己都有电脑。我们倡议,如果会议结束后,这些电脑产权是归委员个人所有的话,希望委员能够捐赠出来;如果电脑本届用完要归还全国政协的话,也请全国政协考虑是否能将电脑捐赠出来。”

据了解,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将向全国政协递交倡议书——《恳请全国政协委员捐赠电脑支持农村教育》,倡议捐赠电脑,圆贫困地区孩子的电脑梦。

倡议书中表示,“此次政协大会期间每位政协委员配备了专用电脑以方便开展提案工作。“为了更好地推进‘绿色电脑扶贫行动’这项公益事业的发展,在全社会形成关注环保、关注扶贫、关注教育的社会风尚,为农村1.2亿缺乏电脑的孩子打开通往世界的窗户,我们特向全国政协大会秘书处提出请求,恳请秘书处向与会代表发出倡议:在2010年两会闭幕后,请全国政协委员将自己用不上的电脑交给秘书处,由秘书处统一捐赠给“绿色电脑扶贫行动”;或者请秘书处授权政协委员以个人名义将配备的电脑转赠给“绿色电脑扶贫行动”。而有需要电脑的政协委员,则可继续使用到任期结束后,再将“会议电脑”捐出去。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