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梓看两会] 3月10日两会日历 封面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0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专题:辛梓看两会

《欧洲时报》

    关于之前温家宝总理网上访谈的内容也被作为两会前期报道全版刊登在日报上。欧洲时报从众多华侨华商的视角出发,将经济发展和民生问题作为本次两会报道的重点。

>>>>点击查看视频

韩国联合通讯社

    韩国联合通讯社在两会前发表的评论中称,中国媒体和主要门户网站纷纷向网民征求两会热点议题,并向中国政府反映网民意见,加大了反映民生民情的努力。评论还提到,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去年8月首次与网民在线直接交流,收集知名网站所代言的民情民意。BBC中文网的报道则用了“e两会”这个词,并称这种媒体参与和民众议政的热情,在西方极为罕见。

加拿大《环球邮报》

    加拿大《环球邮报》发自北京的报道,如此描述中国的两会:有两场有关中国前景的讨论正在展开,一场是在人大和政协的两会上,另一场是在互联网的论坛上……当代表委员在人民大会堂听完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返回他们所住的酒店时,另一场讨论正在人民网上进行,网民们谈及一些新鲜话题,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等等。

《华盛顿邮报》

    中国的变化引人关注,华盛顿邮报希望做到观察并记录变化中的中国,以及中国带给世界的变化。>>>>点击查看详细报道

新加坡TheTemasek reView

    以“反腐”为主题发表评论员文章,称中国政府誓与腐败现象斗争到底。

  文章提到,虽然在全球清廉指数排名上,中国不及新加坡,但中国政府推动的官员问责制和政府透明度改革的决心和勇气让新加坡自叹不如。

  文章援引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表述,称中国将在全国的各级政府机关大力推行问责制和透明度改革以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

  中国的领导人和政府官员现在需要向中央政府申报个人收入和资产以接受来自检查机关的调查。

  文章称,这项举措已经在中国一些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试行。中国东南部的浙江省慈溪市在2009年就有700名官员公开了个人资产。

  同时,文章还提到了温家宝总理的声明,称将为社会创造更为宽松的舆论环境,方便公众对政府和官员的言行予以监督和批评。

  文章还指出,中国已经变得越来越开放和自由。在上海和广州等大都市,媒体可以站出来自由的表达观点,并对政府的相关政策给予批评。

  文章最后认为,虽然新加坡的政府官员一直将自己视为最为诚实和清廉的公务员,但现在是让他们公开个人资产的时候了。

香港《大公报》

    9日刊出署名评论说,2010年两会有两个动向值得关注,一是全球经济危机走出谷底之时,两会将有什么组合动作;二是两会前夕温总理重提“兴亡周期律”,应视为两会重大课题。作为十三亿人口大国的总理能重提“周期律”问题,体现中国领导集体居安思危的明智与远见。 (文章摘编见下页)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