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英:政协委员对世博会的筹备提出了一些很有价值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8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专题:2010年上海世博会

  2010年3月8日13时30分,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主题是“走进世博、共享世博”。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和全国政协委员万季飞、张海迪、周汉民、赵进军、李瑞英出席并回答记者的提问。

图为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播音部副主任李瑞英。翟子赫 摄

  [北京青年报记者]我想请问李瑞英委员一个问题。您既是政协委员,又是媒体人士,请问在筹办上海世博会的过程中,政协委员发挥了哪些作用?您又将怎么样向观众介绍上海世博会?谢谢。

  [李瑞英]其实您的问题包括了两方面:一是政协委员在世博会的筹办过程中做了哪些工作;还有作为媒体人,如何向观众介绍世博会。

  这几年因为工作的关系,我确实接触世博会的事情、消息越来越多了。大家也可能注意到了,在倒计时一周年的时候,我们新闻联播的口播前面报题的时候就已经有了,每个星期五晚上的提要里就说:今天距上海世博会还有多少多少天。到了倒计时一百天的时候,就改成了每天都要播报:“各位观众晚上好,今天是多少号,星期几,今天距上海世博会开幕还有多少多少天”。

  这个提示非常好,它告诉全国人民,我们世博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我们的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我们的欣喜状态,真的在集聚,就像那时候期待奥运会一样,我们非常高兴、非常喜悦,我们做好了一切的准备。同时,作为政协委员我们也注意到,这两年来,全国的政协委员都特别关注世博会,有很多考察团、调研团都去了上海。2009年9月,全国政协委员的视察团就到了上海,对世博会在筹备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应该建立哪些机制做了一些调研,而且提出了一些很有价值的建议。

  比如说世博会对咱们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效应,是不是应该高度认识而且深刻挖掘,还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随着世博会的临近要步步升温,这一切建议都得到了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据我所知,不少委员写了这样的提案,而且非常具体。我记得赵文委员写了提案,应该抓住世博会的机遇,促进旅游产业的发展。还有像图杰委员,六名委员一起提议的,提升世博会过程中文化的内涵。这些提案都得到了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

责编:樊静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