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公开征求意见举行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8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专题:新闻发布会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 

发布会摘要:

《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公开征求意见公告

袁贵仁: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广征民意 修改40处

袁贵仁:促进公平和提高质量是今后十年教育重点

袁贵仁:教育改革进入深水区 强调培养教改的系统性

国家教育改革规划纲要公开征求意见3月28日截止

丁学东:教育支出在我国财政支出当中是第一大项

丁学东:我国财政教育支出占总支出比重高于多数国家

丁学东:短期内提高财政收入占GDP比重的难度较大

袁贵仁:探索教授治学有效途径 淡化学校行政化色彩

袁贵仁:逐步取消学校的行政级别和行政化管理模式

袁贵仁:到2020年我国2亿人口达到大学文化水平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0年2月28日(星期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工作小组成员单位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科技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公开征求意见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主持人 郭卫民: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是星期天,对大家赶来出席新闻发布会,表示感谢。教育关系着千家万户,也关系着我们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和未来,全社会高度关注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今天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我们很高兴请来了《规划纲要》工作小组的工作单位:教育部、发改委、财政部、科技部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领导出席发布会,他们是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先生,他也是规划纲要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朱之鑫先生,他也是规划纲要工作小组副组长;财政部副部长丁学东先生,他也是规划纲要工作小组成员;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先生,也是规划纲要工作小组成员;还有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初先生,他也是规划纲要工作小组的成员。

    下面我们先请袁贵仁部长做介绍。

    2010-02-28 09:41:53

    袁贵仁:

    新闻界的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工作小组办公室,向大家一年多来对规划纲要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按照中央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要求,规划纲要文本从今天开始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昨天,温家宝总理在和网友交流时,已经说到这一点。下面,我就规划纲要公开征求意见稿向大家作一简要介绍。

    首先,介绍一下征求意见稿形成过程。

    2010-02-28 09:51:52

    袁贵仁:

    为适应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要求、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期待、国际竞争的新形势,党中央、国务院决定研究制定《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这是进入21世纪我国第一个教育规划纲要,是指导未来10年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这次规划纲要研究制定在原有工作基础上于2008年8月启动。胡锦涛总书记非常关心,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深入大、中、小学校调研。温家宝总理亲自担任规划纲要领导小组组长,先后发表两篇重要文章,多次主持召开座谈会。在规划纲要工作小组组长刘延东国务委员直接领导下,研究制定工作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

    2010-02-28 09:52:32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