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破韩震惊世界 三大社:打破恐韩症仅需四分钟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10日 2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0日电 在10日晚于日本东京进行的东亚四强赛的第二轮比赛中,深陷国内赌球风波阴影的中国男足完成救赎,以3比0干净利索地击溃韩国队,取得了一场及时的胜利。这场比赛也打破了长达32年的“恐韩症”。赛后,三大社对比赛给予高度关注,有媒体甚至惊呼:中国只需要四分钟就击破了32年的噩梦!

  法新社赛后发出了一篇详尽的报道。报道指出,中国男足国家队引发了四个月后就将整装赶赴世界杯赛场的韩国队的不安。中国队以3比0击败韩国队,这也是该队32年来首次击败韩国。目前,中国队以两战一胜一平的佳绩名列东亚四强之首。

  该社赛后采访了处于兴奋中的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高洪波说,“我很高兴作为教练取得今天的胜利。我们对比赛准备得很好,也证明了我们此前的努力方向是正确的。”他还说,中国队有两大制胜法宝:其一是很好的控制了比赛,很早进来球,当我们面对韩国队的防守反击时,也从未有大的失误;其二,队员们对战术贯彻得很好,尤其是队长杜威和前锋曲波。他们非常了解我的战术,我们也有幸打入了三粒进球。

  法新社惊叹称,“中国的男人们只用了四分钟就攻入了第一例进球。”曲波右路突破后横传,中场球员于海插上头球攻门得手。第27分钟,杨昊在得球后妙传郜林,后者扩大了比分。邓卓翔在第60分钟也接到了曲波的助攻,并攻破了韩国队的大门。2005年东亚四强赛的冠军中国队防守也很出色,韩国队甚至难以形成有效的传中。

  该社也采访了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许丁茂将失败归咎为他对部分队员的不熟悉,他说为了准备6月份的世界杯,他只能试用他们。对于中国队32年的“恐韩症”在他手上一朝被打破,许丁茂倒是很看得开:“这是迟早的事情。我很失望,不过中国队的水平有了极大的提高,这是毫无疑问的。另外,我们也不在状态,防守过多,进攻太少。太早的失球,防守反击也难以奏效,造成了这场大败。”

  路透社关注了中韩之间的角色互换,认为中国队面对上届冠军,显然敢把皇帝拉下马。该社报道指出,中国队在3-0战胜韩国之后在本届东亚四强赛积分榜上排名第一,这是中国国家队自1978年以来第一次战胜韩国队。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占据了主导地位,而韩国队却很少威胁对手的球门。

  另外,美联社也对该比赛予以关注。该社报道开始就指出,“这是中国队首次击败韩国队。”显然,在该社记者的印象里,中国队就从来没有击败过韩国队,所以这场3比0的比赛值得大书特书。

  该社指出,于海和郜林在上半时就连下两城,邓卓翔下半时锦上添花,将比分锁定为3比0。记者还畅想了中国队的光辉前景:在首场比赛0比0逼和东道主日本队后,中国队现在很有希望第二次夺取东亚四强赛的冠军。

责编:许桂梅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