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四强赛-马晓旭袁帆空袭得手 中国女足2-1险胜韩国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10日 20: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月10日电 今天下午,东亚四强赛女足赛事在日本东京继续进行,中国女足对阵本届赛事的第2个对手韩国队,在场面并不占优的情况下,马晓旭于第51分钟头球率先破门,10分钟后韩国队门将出现漏球失误,助中国队将比分扩大;虽然比赛结束前吉素云任意球为韩国追回一球,最终中国队仍2-1奏凯。

  中国队首战0-2完败给日本,韩国队则4-0击败了中华台北。此战开场后中国队迅速展开积极前压,不到1分钟即形成威胁攻势——中国队在前场右路拦下韩国队界外球,连续传递中韩端将球挑向禁区右翼空档,尤佳插上抽射稍稍打偏。片刻后尤佳再有底线前传中被韩国门将金美贞没收。第10分钟,韩国队左侧任意球横敲中路,金有美远射打高。第12分钟,韩国队中路渗透几乎形成单刀势头,吉素云禁区线附近低射未打上力量,张艳茹将球没收;同时吉素云也被判定越位。此后不久韩国队再次快攻冲击又给中国队防线施加压力,庞丰月将球破坏出底线。

  随比赛深入,韩国队通过熟练渗透连续冲击,第15分钟,韩国队右翼传球至禁区前,吉素云胸部停球后直接扫射打偏。1分钟后韩国队再起攻势,吉素云左侧快速突破袁帆后直插入中国队禁区,在单刀球小角度攻门时被张艳茹封出。面对韩国队防线,中国队传球配合失误较多,难以形成有效攻势。第20分钟,徐媛右翼传中形成一定威胁,不过中国队中路三点包抄仍未能争到落点;此后庞丰月外围斜射打偏,马晓旭的远射则被封堵。韩国队还是利用反击形成攻势,景加颖外围低射打偏。

  第27分钟,韩国队防守反击中又展现连续传递能力,不过邵素亚远射打飞。第30分钟,韩端禁区前偏左位置远射被金美贞没收。2分钟后韩国队中路挑传穿越了中国队防线,边裁判定景加颖越位,但慢镜头回放显示韩国队并未越位。第34分钟,中国队中场抢断后迅速前传右侧,徐媛小角度大力斜射,金美贞飞身将球挡下。

  第35分钟,韩国队右翼任意球传入中国禁区,李姜美近距离冲顶被张艳茹连续扑救挡出底线;角球冲击后韩国队继续中路渗透,崔君美将球挑至禁区右翼,景加颖面对出击的张艳茹挑射被封堵,吉素云大力抢射空门击中横梁。此后韩国队邵素亚凶狠铲倒尤佳领到黄牌。第40分钟,韩国队再度打出流畅的快速渗透,景加颖禁区线附近弧线球攻门稍打偏。半场结束前韩国队利用中国队解围失误再有冲击,景加颖禁区右翼小角度劲射稍打高。

  易边后中国队用张娜换下尤佳。第47分钟,朴荷永外围远射直吊入张艳茹怀中。第51分钟,场面并不占优的中国队率先破门——马晓旭中前场抢断后中国队展开连续传递,右翼庞丰月将球传至门前,马晓旭前点近距离头球破门,中国队1-0领先。韩国队此后展开猛力前压,中国队则进入防守反击套路;韩国队面对中国严密防守一时难以形成威胁攻势,邵素亚远射还被队友挡出底线。

  第60分钟,中国队形成威胁反击,徐媛左侧传中恰到好处,但无人盯防的韩端头球顶偏。不过仅2分钟后韩国队自己犯错送出大礼——中国队角球传中后袁帆头球攻门本无实质威胁,韩国门将金美贞却出现严重失误,俯身封堵时将球漏入了球门,中国队2-0领先。此后中国队更侧重于防守,韩国队则连有调整加强攻势,第72分钟,韩国队中路渗透入中国队禁区,吉素云中路攻门时被晋晓梅积极封堵。

  战至第84分钟,晋晓梅禁区弧附近犯规,韩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吉素云任意球直挂球门上角,皮球击中立柱后撞入网内,将比分追为1-2。此后韩国队大举前压,不过面对中国队的密集防守、积极拼抢未能再形成有效冲击,最终中国队2-1奏凯。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1张艳茹;2-刘华娜、3-袁帆、14-李丹阳、25-晋晓梅;7-毕妍、17-庞丰月;10-马晓旭(74分钟,26-汪玲玲)、24-尤佳(46分钟,6-张娜)、8-徐媛;9-韩端(79分钟,13-马君)

  韩国女足出场阵容:18-金美贞;3余志恩、4金有美、5崔君红、13金杜研;10李姜美、24邵素亚、28金珠云(88分钟,9-金有合)、12吉素云;11朴荷永、6景加颖(68分钟,7-于永亚)

责编:许桂梅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