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维群:与达赖喇嘛改善关系是中国内部事务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02日 10: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综合

专题:新闻发布会

    

    

    央视网综合消息: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2日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与达赖喇嘛改善关系是中国内部事务,外人绝无置喙余地。

    2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副部长斯塔以及西藏自治区人大副主任尼玛次仁介绍近期中央与达赖喇嘛私人代表接触商谈情况。

    在发布会上,朱维群强调,与达赖喇嘛改善关系是中国内部事务,外人绝无置喙余地。

    朱维群表示,达赖喇嘛反复公开宣称“我是印度之子,这是无可质疑的”,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达赖喇嘛应当就此作出澄清。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在发布会上介绍说,去年一年,达赖集团共纠集一万多人,在中国40多个驻外使领馆门前骚扰滋事。

    西藏自治区人大副主任尼玛次仁在会上表示,西藏每花100元钱有90多元来自中央政府。世界上没有一个政党如此持续大投入地支持一个民族,他强调。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近日在北京接见达赖喇嘛私人代表甲日·洛迪、格桑坚赞一行。

    杜青林在接见时指出,国家利益不容侵犯,主权和领土问题不可能有任何商谈的空间,不可能有丝毫妥协的余地;宪法准则不容践踏,所谓的“大藏区”和“高度自治”违反中国宪法,只有彻底放弃,接触商谈才有基础,达赖喇嘛本人才有出路;民族尊严不容诋毁,如果达赖喇嘛方面继续在国际上从事反华宣传和破坏活动,缺乏基本的尊重和诚意,接触商谈不可能有什么进展;人民共同心愿不容背离,西藏各族人民倍加珍视安定局面,民心不可欺、民意不可违,任何形式的渗透破坏活动都不可能得逞,只会给接触商谈设置障碍,只会使达赖喇嘛方面更加孤立。

    杜青林强调,中央对达赖喇嘛的政策是一贯的、明确的,接触商谈的大门是敞开的,这个政策迄今没有改变。

    甲日·洛迪、格桑坚赞就有关问题陈述了想法,并表示将把有关情况向达赖喇嘛汇报。此前,甲日一行到湖南省参观。

     朱维群:达赖应当就其“印度之子”言论作出澄清

    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2日说,达赖喇嘛反复公开宣称“我是印度之子,这是无可质疑的”,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达赖喇嘛应当就此作出澄清。

去年一年达赖集团在中国40多个驻外使领馆门前骚扰滋事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2日说,去年一年,达赖集团共纠集一万多人,在中国40多个驻外使领馆门前骚扰滋事。

朱维群:美国领导人如会见达赖喇嘛既无礼又无利

    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2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说,据说,美国领导人近期可能有会见达赖喇嘛的安排,如果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对此一如既往持坚决反对的态度。

    朱维群说,我认为,如果美国领导人作出这样的举动,一是无礼,二是无利。

 杜青林接见达赖喇嘛私人代表:主权和领土问题无商谈空间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本台消息: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近日在北京接见达赖喇嘛私人代表甲日·洛迪、格桑坚赞一行。

    杜青林向甲日一行介绍了中央政府成功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取得令世人瞩目成就以及全国各族人民共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华诞的情况。他指出,实践充分证明,社会主义制度能够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具有无可比拟的优越性;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探索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完全正确的,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规律,得到包括西藏各族人民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真心拥护。  [点击观看视频]

责编:汪蛟龙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