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些驻外使领馆举行新春招待会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02日 03: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农历虎年春节即将来临,中国驻一些国家的使领馆近日先后举行新春招待会。

  1日,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人员与来自朝鲜各地的130多名华侨代表一起喜迎佳节。刘晓明大使致辞说,过去的一年,中朝两国共同庆祝了建交60周年和两国关系史上第一个友好年。双方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交流和庆祝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传统友谊,扩大了互利合作,把中朝关系推向了新的高度。广大华侨为推动中朝关系的发展作出了令人钦佩的贡献,希望华侨们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为祖国富强和民族振兴,为中朝友好合作关系的不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1月30日,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在罗马举行新春招待会,侨团、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与使馆工作人员出席。意大利中文学校才艺比赛总决赛在此次招待会上隆重举行,13所中文学校的学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孙玉玺大使在致辞中说,2009年祖国喜庆60华诞,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经济发展依然取得不俗成绩,中意双边关系发展迎来新高潮。2010年是中意建交40周年,“中国文化年”将在意举行,意方将派高级代表团出席世博会开幕式。这些必将促进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1月30日晚,中国驻安哥拉大使张伯伦在官邸举行新春招待会,驻安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中国援安医疗队和农业专家小组等方面代表100多人出席。张大使致辞说,中安关系在过去一年里稳步发展,两国间各层次的往来进一步增加,互利合作不断加强。中国首次向安哥拉派出医疗队,援建了安哥拉抗疟中心,并向安派出了农业专家组。他认为,2009年也是在安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面临严峻考验的一年,大家积极配合使馆工作,发挥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同舟共济,守望相助,较好地应对了各种困难。

  1月30日晚,位于尼日利亚经济中心拉各斯的中国总领事馆张灯结彩,喜气洋洋,150多名各界华侨华人代表出席新春招待会。郭崑总领事说,去年中国经济增长达到8.7%。中国与尼日利亚的贸易克服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前10个月贸易额达到57亿美元。展望新的一年,中尼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将越来越丰富、越来越巩固。

  1月28日,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举行新春招待会,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100余人欢聚一堂。周力大使说,过去一年,中国和乌克兰在政治、经贸、科技、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取得积极成果,乌克兰从官方高层到普通百姓都对进一步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抱有热情。他衷心感谢广大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为发展中乌两国关系作出的努力,表示使馆将一如既往地全力维护中国公民的正当合法权益。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中国的不断发展和强盛为海外华侨华人提供了坚强后盾,大家决心继续为发展中乌友好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1月28日晚,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举办春节招待会,使馆全体人员、中资机构及华侨华人代表200多人出席欢庆活动。使馆临时代办王愚回顾过去一年中孟两国在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关系所取得的进展,祝福包括台湾同胞、港澳同胞在内的所有在孟华侨华人虎年顺利。招待会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有歌舞表演,乐器演奏,还有中国功夫。会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掌声不绝于耳。

责编:王玉西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