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与群众观看全国城乡基层群众小戏小品展演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01日 09: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大地情深”——全国城乡基层群众小戏小品展演活动开幕式,并与首都各界群众一起观看演出。这是演出结束后,李长春与演员亲切握手。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大地情深”——全国城乡基层群众小戏小品展演活动开幕式,并与首都各界群众一起观看演出。这是演出结束后,李长春与演员合影。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 吴晶)“大地情深”——全国城乡基层群众小戏小品展演活动开幕式31日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并与首都各界群众一起观看演出。

  晚7时30分许,演出拉开帷幕。《今天有客来》、《英雄》、《人偶情》、《街头巷尾》、《彩蝶纷飞》、《回家过年》、《调查》和《达西村的好日子》8个优秀小戏小品节目先后登场,内容涉及新农村建设、军民鱼水情、民族团结、社区生活等多种基层生活题材。50余名来自基层的职员、教师、军人、学生、退休职工、个体户等群众演员,运用花鼓小戏、孝义碗碗腔等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地方戏曲小剧种以及小品、歌舞等表演形式,生动再现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人和事,表达了对祖国、对人民、对家乡、对土地的深情厚爱,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充满了高尚的思想境界、健康的人生追求和美好的艺术情趣,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李长春走上舞台与演员亲切握手,称赞他们的演出真实生动,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浓郁的生活气息,体现了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要求,希望他们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生活,为人民群众奉献更多生动精彩的节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观看。

  这次展演活动由文化部和中国文联共同主办,国家民委、民政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全国妇联等8家单位支持举办,集中展示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全国城乡基层群众小戏小品创作演出成果,展示了当前基层文化繁荣发展、群众文化生活丰富多彩的生动局面。全部展演活动集中在2月1日至7日举行,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和军队、武警、中华全国总工会系统的79个优秀小戏小品剧组成11台节目将陆续在北京民族宫大剧院、长安大戏院、西城区文化中心上演,体裁形式涵盖临县道情、曲沃碗碗腔、小淮剧、小锡剧、小白剧、小评剧、小粤剧、小沪剧、客家山歌剧、太原秧歌剧、河北梆子、楚剧、吕剧等10余个剧种。展演活动结束后,有关部门将把节目制作成数字资源和图书、DVD光盘,配送广大农村和社区供基层群众欣赏。

责编:汪蛟龙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