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勇住宅遭警方搜查 随身携带600万巨款摧垮心防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9日 11: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

  中新网1月29日电(卢岩) 日前,公安部正式通报前足协副主席、党委书记南勇等人因商业贿赂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昨天有媒体透露,8·25专案组已经专程进京,对其住宅和办公室进行搜查,而其被捕时怀揣600万巨资银行卡的传闻,更让案情显得扑朔迷离。

  专案组进京搜查南宅 六百万巨款摧垮心防

  多家北京媒体昨天披露,目前南勇和杨一民已经被关押进了看守所,从收押二人的司法手续来看,他们所涉嫌的罪名主要是商业贿赂,并已在监所内开展了进一步的审讯。《法制晚报》还透露,其记者从“特殊渠道”了解到,目前南勇等人位于北京的住宅和办公室,已经被辽宁警方专案组进行搜查。

  包括上海、四川等在内的多家地方媒体今天更是爆出猛料,称南勇所涉贪腐案件案情重大,仅在被警方和体育总局联手“诱捕”之时,其带在身上的银行卡内,就有600万之多的巨款,也正是这随身携带的600万,将南勇的心里防线彻底击溃。

  对于月薪1.5万左右的南勇来说,这笔600万的巨款已经完全超过了他的个人工资所得。即便按照南勇一直领着1.5万的月薪、连领12年这样极端的方法计算,总收入也不过216万,就算不吃不喝,距离卡上的600万,还有将近400万的差额。而从仅随身携带就有600万之巨来看,在其还没有被挖出的灰色收入上,不由得给人留下更为广阔的遐想空间。

  如果最终落实南勇确实犯有受贿罪,那么其国家公务人员的身份将是量刑的一个重要因素。有律师称,按照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南勇等人应该在从被刑事拘留后的一个月内被逮捕,如果检方认定其却是涉嫌犯罪,就可以将其批捕。如果案情不复杂的话,南勇等人最快将在春节后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当年龚建平就是以“国家工作人员受贿”入罪的,受贿金额37万即被判刑十年,如果南勇的罪名落实,那么他很有可能面临十年以上的重刑,包括无期徒刑和死刑,都有可能。

  南勇或被羁押回京审查 有望亮相“第五波”

  某门户网站今天披露,鉴于足坛“反赌风暴”已经上升为反腐,8·25专案组的调查地点有可能将从沈阳转移至北京,而南勇、杨一民、张建强三名涉案足协高官,也有可能将从沈阳被羁押回京,继续在北京进行调查。此外,在北京进行调查,也有利于公安部和纪检部门直接接手。

  此前,公安部已经四次公布了反赌进展,而据某东北媒体报道,称其通过在沈阳的“相关渠道”获悉,公安部在第五次公布案情进展时,将对“南勇案”进行披露,而更多的假球也将被曝光。该报分析,在目前被带走或“被失踪”的人员中,还有贾秀全等多名俱乐部教练和官员,他们的情况迟迟未被公布,肯定多少与“南杨”二人有关。

  该报援引业内权威人士透露,公安部正在落实案件,酝酿尽快公布反赌第五次最新进展,进展必定会涉及“南杨”二人的问题。由于南勇和杨一民曾是足协最高级领导,案件基本与国字号黑金、操控联赛和以权谋私等问题有关。由于他们的问题涉及面比较广,可能要多费一些时间来坐实。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在电视屏幕上看到身着“黄马甲”的“南头”。

  “反赌风暴”将袭击中超?

  在昨天的央视《足球之夜》节目中,播放了这样的一个片段。在这个片断中,没有任何的解说,没有任何的评论,就在这样的一片沉默中,此前几个中超赛季一场场“问题球”都被呈现在了观众面前:

  2008年6月29日,北京国安主场0比2负于上海申花,司职中后卫的张帅在比赛中打入一个乌龙球;2008年10月21日,长春亚泰主场6-0大胜广州医药,广药门将李帅多次低级失误致使本队失球;2009年10月5日,成都队主场2-3不敌重庆,成都队主力门将兰一多次低级失误让对手得分;2009年10月11日,江苏主场0-3不敌保级困难户深圳队……

  而在此前的报道中也有消息称,被刑拘的南勇等人面对审讯的公安干警,已经将其所掌握的情况和盘托出。南勇主要交代的是与受贿有关的问题和在国家队球员选拔上的黑金,而作为联赛部主任的杨一民,则牵连出多支中超球队,并被怀疑参与了多场假球、默契球的运作。有媒体评论称,中超联赛近年来乌烟瘴气,假球泛滥,杨一民就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此案一旦被落实,那么“反赌风暴”就将从中甲层面上升到顶级联赛。

责编:汪蛟龙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