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国强:凝聚各方力量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6日 2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贺国强在向党外人士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会议上强调

  正确把握形势 总结实践经验 凝聚各方力量

  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新华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谭浩)中央纪委监察部26日召开向党外人士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会议,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听取意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正确把握反腐倡廉形势任务,认真总结反腐倡廉实践经验,充分发挥包括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各方面积极作用,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证。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副书记张惠新通报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榕明、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无党派人士代表蒋明麟先后发言。他们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贺国强指出,对于当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最近召开的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共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四次、第五次全会进行了研究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这几次重要会议特别是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共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把握当前的反腐倡廉形势,既看到反腐倡廉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又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深入分析一些领域腐败现象仍然易发多发的原因,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前进;要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新举措,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切实增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着力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充分认识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牢把握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切实抓好反腐倡廉制度的落实,逐步建成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最大限度减少体制障碍和制度漏洞,提高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