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世博上海重大工程建设进入新高潮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1日 16: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专题:2010年上海世博会

  随着2010年世博会即将在上海举办,围绕世博会的许多建设工程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记者在多个工地施工一线看到,尽管天气寒冷,建设者们仍全力以赴,以精品工程服务精彩世博。

  黄浦江两岸的世博园区已成为全球参观者翘首企盼的热点,新鲜独特的世博建筑正拔地而起,扮靓世博园的天际线。记者了解到,包括“一轴四馆”等永久性建筑在内的38个世博场馆和配套设施,经过1.7万余名建设者连续奋战,已经显露风姿,其总建筑面积达160万平方米。

  其中中国馆、主题馆、世博中心和世博轴已按期竣工或交付布展,联合馆、租赁馆等临时场馆及市政道路和景观绿化工程相继建成,演艺中心和世博浦西园区相关场馆及出入口建设正有序推进。

  而世博村公寓式酒店、世博租赁馆和联合馆都在紧张的建设冲刺过程中,承建部分世博工程的中建八局世博项目总指挥高洪彦说,世博工程已到最后冲刺阶段,又遇到冬季降温,“我们将组织最强的管理力量,调集最优的施工队伍,充分利用施工现场空间和时间,坚决确保实现节点目标。”

  而园区外,大量世博配套工程完成或接近竣工。上海外滩通道将成为上海世博会重要的交通配套工程,承担大量车流疏散功能,未来也将成为上海交通大动脉。在工地上,400多名建设者冒着寒冷、降雨天气,不懈努力,力保世博前顺利通车目标。

  作为承担世博客流输送重任的“主力军”,上海轨道交通建设在岁末年初迎来了新线开通的高潮。轨道交通7号线、9号线二期、11号线北段一期相继开通试运营。而在世博会前,上海轨道交通2号线东西延伸段、10号线和13号线世博段也将通车运行。

  “来上海8年了,今年第一次不回家过年,因为工程任务太紧了,但为了世博会,我们都觉得值得。”来自安徽安庆的陈李学是上海轨道交通10号线海伦路枢纽站工地的一名普通建设工人,他说,能够参加世博会配套工程建设,打心底里感到光荣,他今年还有一个梦想,虽然不回家过年,但希望能带家人在上海看世博会。

  除了直接服务世博的工程,许多世博后将大大提升上海交通效能的重大工程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上海军工路隧道位于城市东北角,是中环线关键越江工程,也是市民关注的焦点。

  从上海城投获悉,世博会前上海还将有17个主要项目建成投用,包括外滩通道、打浦路复线、龙耀路越江隧道、青草沙的金海支线、金海水厂等一大批交通、供水基础设施工程,将服务世博会。(陆文军)

责编:许桂梅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