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八名遇难维和人员的壮丽人生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7日 1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专题:加勒比岛国海地发生7.3级地震

中方遇难人员

朱晓平:说实话干实事

朱晓平(中)深入警队检查工作

    【小档案】

    姓名:朱晓平

    年龄:48岁

    职务: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局长

    声音:“要坚守‘正、诚、善、谦、实’五个字,做一名党的忠诚卫士和合格的装财干部。”

    善谋大局,具有独特的人格魅力

    “晓平是个政治敏锐性极强的人,善谋大局,工作极其深入,很有工作思路。”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副局长刘明望说,“他在短短6个月的时间里,深入天津、河北、山东、上海等12个省市公安机关开展调研,重点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公安装备财务工作要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提出了工作思路。”

    “朱局长特别注重基层和实战,始终把满足和适应基层和实战需要作为公安装备财务工作重心。”申志高副巡视员说。

    装财局局长助理王强说:“朱局长十分讲党性修养,在各种场合强调公安装备财务干部要讲党性原则。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他自己会先做到。”朱晓平十分注重思想政治建设,强调班子团结,多次分别与班子成员交心,凡是重要工作,均会充分听取班子成员的意见,形成了良好的民主氛围。他十分注重向老同志学习,上任装备财务局局长后,立即拜望退休老同志,虚心请教。他十分关心干部成长,多次找一些处级领导干部谈话,传授经验,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十分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通过青年干部座谈会等形式,倾听大家心声,给予谆谆教诲,寄语装备财务局青年干部“要坚守‘正、诚、善、谦、实’五个字,做一名党的忠诚卫士和合格的装财干部”。他十分注重做事情先做人,提出在做事上要“敬业、勤奋、认真、敏锐、承担”,做人上要“骨气树人格、正气树形象、勇气克困难、智气迎挑战、朝气养精神、和气赢民心”。

    采访中,记者从与朱晓平共事的战友、同事的交谈中深深感受到朱晓平独特的人格魅力———正直、大度、热情、谦和、儒雅。每次出差都是下了飞机直奔会场

    2003年冬天,朱晓平奉命带领公安部工作组在新疆工作期间,冒严寒、顶风暴,深入塔克拉玛干沙漠,登上海拔4000多米的边防哨所,3个月中行程近3万公里,走遍了新疆全部15个地州和兵团10个师,深入43个县级公安机关、11个公安边防支队和112个基层所、队,对当地公安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督导调研。他还和同事驱车350多公里赶到地震灾区看望一线公安民警,慰问维族群众。一位年逾70的维族老人拉着朱晓平的手热泪盈眶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人民警察。”

    公安部装备财务局经费保障指导处处长么子国哽咽着说:“平时我跟朱局长一块儿出差比较多,每次都是下了飞机带着行李直奔会场。记得2009年9月15日,在湖南召开公安经费保障体制机制改革座谈会时,我们是晚上11点赶到湖南,朱局长连夜亲自审定会场布置。这次出发去海地之前,他仍然牵挂公安经费保障体制机制改革政策落实问题,专门向我交代如何深入调研,了解公安经费保障体制机制改革后的问题与意见;如何加强协调沟通,与中央政法各部门多交流……” (记者 张彬)

    【回音】

    ●晓平是个政治敏锐性极强的人,善谋大局,工作极其深入,很有工作思路。———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副局长刘明望说。

    【数字】

    ●3———2003年冬天,朱晓平带领公安部工作组冒严寒、顶风暴,深入塔克拉玛干沙漠,登上海拔4000多米的边防哨所,3个月中行程近3万公里,走遍了新疆全部15个地州和兵团10个师,深入43个县级公安机关、11个公安边防支队和112个基层所、队。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