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外来工团体票试行实名制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11日 1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广铁已审核107万张□公示订票情况接受监督

火车票订票点,前来订票的人寥寥无几。赵宇飞摄

  记者昨日从广铁集团获悉,9日至10日,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进入审核安排订票计划阶段,共审核107万张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计划。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春运外来工团体票同样试行售票实名制。

  1月9日至10日,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进入审核安排订票计划阶段。广铁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昨日透露,铁路部门已对2818家企业申报的107万张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计划进行了审核,将根据春运高峰期和非高峰期客流错开的原则,从铁路部门的实际运能情况出发,测算企业订票的需求比例,先进行计算机自动安排,然后进行手工追加,尽量满足企业的订票需求。

  未公示订票情况取消企业订团体票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运外来工团体票同样试行售票实名制。在确认受理计划阶段,订票企业通过订票网站逐一对应提交乘车员工的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居民身份证类型,便于铁路部门实名售票。而且,各订票企业在确认订票计划后,须按铁路部门规定的时间将本企业外来工团体订票情况,张贴在企业、厂区人流密集的公众场所显著位置,进行公示,接受监督。同时,铁路部门也将通过订票网站和媒体公布企业的订票情况(包括企业名称、企业地址、申报订票计划数量、受理订票计划数量、确认订票计划数量等内容),接受社会的监督和举报。铁路部门将对各订票企业的公示情况进行检查,如发现未按规定进行公示的,将立即取消该企业已确认的订票计划,并取消其今后订团体票的资格,退还已付的订票定金。

  铁路部门表示,公示期间,如接到订票企业违规订票或未按规定进行公示的有关举报,一经查实,将按《订票协议》的有关约定进行处理,并对举报人给予奖励。广铁集团专门设立了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路风监督电话(020-61323039),从2009年12月21日起至企业取票截止日止,每天上午8时至12时、下午2时至5时30分,接受社会各界举报。

  据介绍,工作人员在安排订票计划时,先进行电脑自动安排,再进行手工调整。电脑自动安排的原则为:对申报节前非高峰期(元月30日至2月4日及2月12日)的订票计划尽量给予安排;对申报节前高峰期(2月5日至2月11日)的订票计划,按测算的最低比例进行安排;对申报节后返程的订票计划尽量给予安排。

打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边看边聊

验证码: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